马斯克拟3月开始首次星际飞船旅行(图)

发表:2022-02-1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10 日,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的第一艘轨道星际飞船伫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太空港站里,预计最快可能在3月进行首次发射。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最强大的火箭。(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0 日,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的第一艘轨道星际飞船伫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太空港站里,预计最快可能在3月进行首次发射。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最强大的火箭。(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著名的私人火箭发射公司SpaceX的老板伊隆.马斯克(Elon Musk)2月10日(周四)表示,他的星际飞船Starship),也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火箭,可能会在今年3月份进行首次轨道旅行。

2月10日晚间,伊隆.马斯克在SpaceX的德克萨斯太空港站向人们展示了他的星际飞船-一枚390英尺(119米)长的火箭,这是经过两年多不断努力的最新成果。他对着热情的人群说:“让我们把它变成现实吧!这真是个疯狂的东西。事实上,很难相信这是真的。”

马斯克也做好了失败的准备,但他相信星际飞船最晚也会在年底前进入轨道。

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最早在2025年使用完全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将宇航员送上月球。与此同时,马斯克的计划更加超前,他希望部署一支星际飞船舰队,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将设备和人员从地球运送到那里。

马斯克将“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建立天基网际网络

目前,马斯克的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的早期飞行任务主要是将他的“星链”(Starlinks)卫星送入轨道,建立天基网际网络。截至到2022年1月,“星链”网际网络的测试版服务及产品已在25个国家或地区推出。

马斯克说:“道路上可能还会有一些颠簸,但我们希望通过(星链)卫星任务和测试任务来解决这些问题”,然后再让人们登上星际飞船。

SpaceX的超重型第一级火箭助推器还没有发射过。但是,具有未来主义的子弹形状的钢制星际飞船——位于第一级助推器的顶部,用作又一级助推器——去年5月曾经成功发射并自行着陆,那确实是一系列壮观之举。当时,这艘火箭飞船飙升了超过6英里(10公里)。

星际飞船的下一阶段的任务是:进入轨道。马斯克表示,他预计3月份会获得批准,届时火箭也应该准备好飞行,也就是说,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就可以发射了。

如果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要求更多关于潜在环境影响的信息或出现诉讼,马斯克表示,星际飞船的发射可能会转移到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但他指出,这将使星际飞船的第一次轨道发射推迟半年多。

马克思的星际飞船的全尺寸非常庞大——比美国宇航局过去和现在的月球火箭还要高,升空推力大约是其两倍。

马斯克表示,除了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和德克萨斯州南端的博卡.奇卡(Boca Chica)附近,星际飞船最终可以从世界任何地方的浮动海洋平台发射。

他设想星际飞船每天发射3次——“快速重复使用”——在太空中配备加油站,以飞到更远的目的地如火星。第一次的太空加油测试可能会在明年年底之前进行。

马斯克估计,星际飞船发射一次的花费可能不到1,000万美元——在高飞行频率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只有几百万美元,这会大大降低太空旅行的价格。按照目前的太空旅行的价目标准,马斯克认为他的价格是“疯狂的低价”和“好得离谱”。

马斯克的太空旅行已有私人客户

马斯克的星际飞船旅行已经有了一位私人客户,是一位日本企业家,他已经购买了绕月飞行,并计划带十几位艺术家同行。马斯克暗示还有其他人对购买星际旅行感兴趣,并表示未来会有公告发布。

到目前为止,SpaceX一直依靠其小型的猎鹰(Falcon)火箭为NASA发射卫星,以及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和货物。去年9月,有一位亿万富翁购买了猎鹰火箭的第一次私人航班。另一个客户将在今年3月底到来,这位客户将与三位商业人士一起飞往空间站,他们的费用是每人5,500万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