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的F-35C在南海发生降落事故(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25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母
2022年1月22日,分配给航母航空队(CVW)2和CVW9的飞机飞越菲律宾海。作为美国太平洋舰队的一部分,分配到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航母攻击群、埃塞克斯号和美洲号两栖战备群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部队在行动。(图片来源:US Navy/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海军,1月24日下午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的一架F-35C战斗机,在南中国海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的甲板上发生了“降落事故”。在这起事故中,有7名美军人员受伤,而飞行员则安全弹射出去。

据《商业内幕》报导,这名身份不明的飞行员被一架军用直升机救起,目前情况稳定,但还有七名海军人员在这次事件中受伤。四人在船上接受了治疗,而三人不得不被医疗疏散到菲律宾的一个设施。被空运下船治疗的三人情况稳定。

美国海军表示,该事件及其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这架战斗机的状况不明,尽管有报道称它在海上失踪。

卡尔-文森号航母是美国海军第一艘部署F-35C的航母,F-35C是第五代战斗机的变种,专门为航母作战而设计的。该航空队拥有海军的第一个F-35C中队,即海军第147攻击战斗机中队“阿尔戈英雄”(Argonauts)。

周一(24日)的着陆事故发生在航母与林肯号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一起执行任务时,林肯号航母最近不仅部署了美国海军历史上第一位女航母舰长,而且还部署了海军陆战队第一个F-35C中队,即海军陆战队314战斗机攻击中队“黑骑士”(Black Knights)。

F-35最大型集结中国后院 中共报复台湾

早些时候,正如《欧亚时报》23日报道的那样,美国和日本一直在“中国的后院”进行大规模的海军演习。美日演习共有26架飞机,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军F-35集会。

参与的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和林肯号航空母舰——每艘都搭载了10架海军F-35C战斗机,而美国航空母舰两栖舰上则有6架F-35B短距起飞垂直着陆(STOVL)战斗机。

这是自2021年10月以来,在菲律宾海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海军战斗机演习。该地区位于台湾东部,位于台湾岛与美国领土关岛(Guam)和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之间。

据说,1月23日,中共派遣39架战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这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入侵。专家称这是对美国在该地区挑衅行为的回应。台湾国防部在23日的一份声明中说,24架歼-16战斗机、10架歼-10战斗机、两架运-9运输机、两架运-8反潜预警机和一架具有核能力的H-6轰炸机参与了最新的入侵行动。

F-35最近事故

周一在卡尔-文森号上发生的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的F-35事故。

此前,1月4日,韩国一架F-35战机因电子故障起落架发生故障后紧急“腹部着陆”。

2021年11月,英国皇家海军旗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在地中海进行飞行作业时,一名驾驶F-35B(一种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变体)的英国飞行员,在起飞时不得不从飞机上弹出。

飞行员被找回并安全返回舰艇,他被分配到617中队,即丹巴斯特飞行中队(Dambusters),事故发生时,该中队正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中队一起行动。据报道,这架事故飞机在去年12月被找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