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不可思议的古代地下世界(组图)

发表:2022-01-25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 地下城市
土耳其的地下城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人类的祖先创造了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地下建筑。下面小编介绍10个仍留存在世界上的地下古代遗址,一起了解一下吧!

1.土耳其的地下宫殿(Basilica Cistern)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下方,有数以百计的古代水库,是过去的居民用来储水的地方,其中最大的是被称为“地下宫殿”的水库。它位于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Haghia Sophia)西南仅150米处,由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在公元532年建成。

地下宫殿长138米,宽64.6米,占地近1000平方米,可容纳多达8万立方米的水。这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工程,它的结构包括336个大理石支撑柱。据说,大多数石柱是当时的拜占庭帝国从各地的旧建筑物上拆下来的,圣索非亚大教堂的建造也用到了这些材料。

土耳其 地下宫殿
土耳其的地下宫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2.英国马盖特的贝壳石窟(Shell Grotto)

马盖特(Margate)是一个有5万7千居民的沿海小镇,位于英国多佛(Dover)以北35英里处。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有一个被称为“贝壳石窟”的神秘洞穴,于1835年被发现。这个壮观的石窟中有一个隧道,有多达460多万个贝壳镶嵌在超过600平方米的墙上。

然而,人们对这个石窟一无所知,没有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建的,也没人知道是谁出于什么目的建造了它。

3.土耳其的地下城市

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有一座构建在地下的城市,在深谷和高耸的岩石下,散布着住家、教堂、陵墓、寺庙,是世界上最壮丽的景观之一。

在这100平方英里的地下城市,拥有超过200个地下村庄、彼此之间隐藏的通道、秘密的房间和古老的寺庙,这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规模最大的穴居地区之一。其中德林库尤(Derinkuyu)地下城最为精巧奇异,它深入地下11层,有600个出入口,连接到其他城市的地下隧道有数英里长。这是可容纳数千人的真正地下城,包含睡眠区、马厩、水井、水箱、厨房、通风井、公用房间、浴室和墓地等设施。

4.古罗马时期的费兰坎儿井(Qanat Firaun)

费兰坎儿井也被称为加大拉渡槽(Gadara Aqueduct),是一条古代的渡槽,为古罗马时期的低加波利(Decapolis,现今的叙利亚和约旦地区)供水。这条170公里长的巨大运河由罗马帝国建造,不仅是古代最长的,也是最复杂的地下输水管道。此渡槽的建设有着非凡的精度,其梯度仅有0.3‰,这意味着每公里它只下降30厘米。

沿着加大拉的主要地面道路上,考古学家发现了以虹吸结构为城市西郊供应淡水的压柱。到渡槽停工时,工人们挖掘出的石灰石多达60万立方米,比大金字塔的体积还要大。

5.秘鲁的地下圣城

查文德万塔尔(Chavín de Huántar)是位于秘鲁首都利马以北约250公里处的考古遗址。它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西部是沙漠,东部是亚马逊热带低地。碳测定表明,公元前3000年的时候,此地就有人居住。公元前1500年左右,这里发展成安第斯山脉地区宗教信仰的礼仪和朝圣中心。

6.马耳他的哈尔·萨夫列尼地宫(Hypogeum of Hal Saflieni)

马耳他的哈尔萨夫列尼地宫(Hypogeum of Hal Saflieni),是世界上发现的唯一一座史前时代地下宫殿。人们认为,这座地下宫殿最初可能是用作避难所,后来这里成为了堆积7000多具遗骸的墓地,其中还有些奇异而狭长的头骨。

这座地下建筑最吸引各地专家的,是其地下洞室的独特声学特性。据说在此房间说一句话,声音能放大100倍,整个地下建筑都能听得见。

当地还流传着许多关于马耳他地宫的传说,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传说,如果你在地底迷宫追寻着地下的声音一直行走,将去到未知的另一个世界。

哈尔・萨夫列尼地下宫殿
哈尔·萨夫列尼地下宫殿(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7.罗马的地下隧道

罗马竞技场和罗马广场底下有着更古老的遗迹,包括:地下隧道和采石场,这些遗迹可以追溯到这个古城开始建造时。

古罗马人最初开凿隧道是为了建立采石场,为建造城市开采岩石,后来隧道不断扩大。当采石结束后,人们开始用这个地下迷宫作为地下墓穴并种植蘑菇,以及作为非官方的下水道系统。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人们使用隧道作为防空洞。

8.英国诺丁汉的地下洞穴

英国诺丁汉的街道下,有近500个从天然砂岩开凿出的洞穴。几个世纪以来,它们有着广泛的用途,包括地牢、啤酒酒窖、皮革厂、麦芽窑、住房、酒窖、隧道、防空洞、砂矿、甚至监狱,据说甚至关押过罗宾汉。

诺丁汉洞穴最早的文字记载出现在868年,当时被称为英格兰洞穴。1067年,诺曼人抵达该地区,在砂岩上建立了一座城堡,并围绕这座城堡以辐射的方式建立了自己的城镇,即现代诺丁汉的市场广场。整个中世纪时期,诺丁汉持续发展和繁荣,成为羊毛制造、制革、雪花石膏雕刻和陶艺制作的中心。这些工业很多使用了诺丁汉洞穴。从1800年开始,人们不再建造洞穴。

9.中国的龙游石窟

龙游石窟位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城,是一个面积庞大、瑰丽罕见的古代地下世界,被认为是“世界第九大奇迹”。人们认为龙游石窟的建造可以追溯到至少2000年前,是古代最大的地下建筑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从考古、建筑、工程、地质等领域进行了研究,也无法知道石窟是如何建造、由何人建造、以及为什么建造。

龙游石窟由当地村民在1992年首先发现,目前已经发现36个石窟,构成了一个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庞大迷宫。石窟从固体粉砂岩开凿而成,每个石窟大约在30米的地下,并含有石房、桥梁、排水沟和水池。

10.马耳他的古代墓穴

马耳他群岛的基督教早期遗迹,是地中海地区4个最著名的类似古迹之一,其最突出的特点是丰富的地下墓地。从3世纪中期开始,一直到7世纪。马耳他地下墓穴中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各种宗教文化的混合,在一个地方可以同时发现基督教、犹太教和其他宗教的文化。这反映出,这些不同的文化在古罗马后期共存的特点。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