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若有这6种表现 更年期已来临(组图)

发表:2022-01-24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个女人在户外散步
适度的运动可帮助消除压力,增加心肺功能及骨质密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更年期是指女性停经前后的时期,大约从45岁至55岁之间,平均年龄为51岁,进入更年期后,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导致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减少,发生内分泌失调与生理及心理都受影响而有不同程度的症状表现,统称之为“更年期症候群”。

女性更年期通常几岁来临?

根据相关的调查表明,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一般在45~55岁,平均年龄为49.5岁,不同的女性由于体质、遗传、营养、生活习惯等因素的不同,进入更年期的时间会有一定的差异,但只要在以上范围,就属于正常。

但如果更年期过早来临,40岁之前就出现更年期症状,这种情况称为“早更”,意味着卵巢提前衰老,对女性的健康是不利的。

女性更年期来临时可能会有的表现

1、月经紊乱

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女性的月经可变得不规律,主要表现为月经量变少、经期缩短、经期间隔时间变长等等,后期月经可完全消失。

2、心悸、失眠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的激素分泌紊乱,导致神经功能失调,影响到睡眠,出现失眠、多梦、易醒等症状,睡觉时还可出现心悸、盗汗等症状,还会突然间出现不明原因的心跳加速、气短等。

3、情绪波动

喝咖啡忧郁的女人
更年期女性情绪会发生较大波动,还会出现焦虑、抑郁等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更年期女性由于内分泌紊乱,情绪也会发生较大波动,遇到小事时容易控制不住自己而发脾气,同时还会出现焦虑、抑郁等现象。

4、潮热

更年期到来时,女性会有潮热的症状,其主要表现是身体突然涌现出一股热浪,胸部、脸部、颈部可发热发红,同时还可伴随出汗的症状。

5、腰酸背痛

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女性的骨质流失速度加快,这一时期的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平时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等症状。

6、干燥症状

由于内分泌紊乱,身体还会出现一些衰老的迹象,主要表现就是皮肤变得干燥、敏感,长出皱纹,头发也逐渐变得干枯,长出白发等等。

更年期可谓是女性十分特殊的时期,大多女性会在45~55岁进入更年期,过早或过晚都对健康不利。

更年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1、均衡摄取各类饮食,但要减少脂肪摄取,多食绿色蔬菜及杂粮,控制食盐摄取,少吃甜食。

2、多摄取黄豆制品(豆腐、豆浆)、蕃薯、全麦、核果等食物,因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多少有助于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3、选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或补充适量钙片及增加户外日照时间,提升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预防更年期骨质疏松。

4、适度的运动可帮助消除压力,增加心肺功能及骨质密度,并减慢认知能力的退化,同时促进睡眠,可以每星期至少步行3次,每次30分钟以上且要流汗才行,若能快步走或慢跑更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