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上市公司踩雷恒大 巨亏18亿 十年白干(图)

发表:2022-01-17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上市 公司 踩雷 文科园林
又一家上市公司踩雷恒大,文科园林预计2021年最高亏损18亿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又一家“踩雷恒大上市公司文科园林爆惨,巨额亏损1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公司10年的净利润。也就是说,这家公司10年挣的钱都替恒大垫了坑。消息一出,2万股民懵了。

据《中国基金报》1月16日报导,1月14日晚间,上市公司文科园林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最高亏损18亿元(人民币,下同),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对恒大集团应收项目计提减值准备。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共计18.79亿元。而去年同期,文科园林的业绩为盈利1.6亿元,同比转亏。

公告中显示,文科园林曾收到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出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自2021年6月份以来遭遇大面积违约,向出票人提示兑付的票据均遭到拒付。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持有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开出的应收票据合计14.42亿元,其中逾期未兑付票据7.04亿元,未到期票据7.38亿元;应收账款4.37亿元。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共计18.79亿元。

据报导,文科园林与恒大的合作由来已久,主要承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园林项目。恒大为公司多年的第一大客户。

据了解,文科园林近期虽有部分项目复工,但各地监管部门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均不能兑付或支付涉及复工项目的前期工程账款,且无法承诺前期工程账款的支付时点。

截至目前,文科园林的股价为4.08元,总市值为20.9亿元。据统计,自文科园林2011年有经营数据以来,10年来归母净利润合计为14.85亿元。

有股民表示:“公司辛苦搞10年,1年就被亏的连裤衩都不剩。” “一年亏完过去十几年的利润。”

截至三季度末,文科园林共有2.07万户股东。

根据其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2年至2014年的3年内,文科园林前五大客户对公司贡献的营收合计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比例分别达到59.10%、63.24%和59.60%。但文科园林依然表示,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对单个客户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超过50%或严重依赖于单一客户的情况。

其中,恒大地产均为公司的第一大客户,且营收占比高达38.02%、34.33%、37.08%,连续三年超过三分之一。

过度依赖“大客户”使得文科园林曾多次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质疑。

2021年9月,文科园林还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恒大业务在手订单约20亿元。然而,文科园林2020年全年的营业总收入也不过只有25.2亿元。恒大业务在文科园林总业务量几乎占了8成。

2021年底,文科园林实控人李从文、赵文凤夫妇与国资佛山建投签署转让股权协议,将全部股权转让给佛山建投,套现离场。

协议显示,佛山建投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受让赵文凤持有的文科园林6.04%股份和文科控股持有的文科园林16.96%股份。与此同时,在股份转让完成之日起,文科控股将其剩余的3.80%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佛山建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佛山市国资委。

据文科园林发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的净资产为56.9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0.49%。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