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房地产的十个不重要的瞬间……(组图)

作者:包叔 发表:2022-01-1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1、2021年1月14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桅杆村,村民葛士新家门口挂起了大红横幅,世茂的销售人员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祝贺他在颍上县壹号湖邸“喜提洋房一套”。

村民葛士新家门口挂起了大红横幅,庆祝他在颍上县壹号湖邸“喜提洋房一套”
村民葛士新家门口挂起了大红横幅,庆祝他在颍上县壹号湖邸“喜提洋房一套”(作者博客)

他们把葛先生在县城买房的喜讯,传回了村里老家。

可就在2月,因为与施工方产生分歧,壹号湖邸暂停施工。

2、2月2日,华夏幸福董事长、河北前首富王文学坐在廊坊事业部,面对一千名华夏幸福核心员工,公开承认了自己的失败:“干到今天这步,我愿赌服输。”

王文学说,希望那些还能讲点义气的弟兄们留下来,帮助自己,帮助企业。

9个月之后,50位高管被召集回廊坊逐个谈话,愿意接受薪水打三四折的留下,最终有三十多人留了下来,晚上聚餐就在公司食堂,喝的是本地的燕来春。

笔者五年前写过,华夏幸福2016年年会是在海南三亚开的,他们包了三亚亚龙湾的几个酒店,现场龙虾成山,啤酒成海,现场奖品是宝马。

3、4月,内蒙古静叶律师事务所主任丰红霞公开声称,要用专业知识帮助全国想退掉恒大房子的受害者。起因是,她的母亲因心脏衰竭进入ICU,丰红霞公开发愿要做一万件善事,印证《了凡四训》可以改变命运。

《了凡四训》成书于明朝,是著名的劝善书。

据丰红霞个人描述,其本人是恒大的业主,2017年买了恒大的房子,却发现无法“无理由退房”,起诉也以失败告终。后来,她逐渐把“恒大无理由退房案件”作为主要业务。

4、5月6日,广州时代春树里成交了一套113平的房子,成交价2.8万元/平米。因为认为该项交易拉低了小区均价,31名业主写联名信给房产中介,要求撤销该成交记录:“还全体业主一个清白”。

5、据许家印身边的人说,从6月到9月,他表现出了近几年少有的轻松,每天都去公司晃悠下,找副总裁聊聊天,6点就下班回家了。

9月底,海航前董事长陈峰被采取强制措施,消息传来,许老板突然就有精神了,放言“绝不允许恒大任何一个人躺平”。

恒大总裁夏海钧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十月在香港。

6、8月11日起,陕西榆林市定边县全部四条公交线路、共75辆公交车停运,负责人称主要原因是亏损经营。停运17天后,县政府决定对公交车进行财政补贴,公交路线恢复运营。

9月1日,河北霸州市公布了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市财政局提到“上半年,受房地产限购、雄安新区土地调控、土地出让收入缓缴等政策影响”,政府性基金短收30亿元,难以完成年初预算。

10月24日,河南周口市郸城县停运了三条公交线路,相当于全县一半的公交车。

7、10月底,双减落地的第一个周末,南京华彩荟人气骤降。

南京华彩荟商场被当地人称为“教育培训大楼”,因为教育培训机构太多,消防要求商场把14周岁以下的教培机构设置在四楼以下。

11月初,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新东方将退租1500个教学点。2020年底,新东方共有1465个学习中心。学而思有1098个教学点,随着双减而全部关闭。

商业地产的一位朋友说,除了培训,没有其他行业能有如此号召力——每周两天,固定人群,乐于消费,商场不用做策划,不用搞活动。

8、12月10日晚上19点34分,恒大集团营销中心策划组东部片区员工小游下班离开广州恒大中心。12月11日凌晨三点左右,他出现在恒大中心以南两公里处的猎德大桥,一跃而下。

这是恒大集团内部引发轩然大波的一份文件的开头。

文件的后半段说,12月10日晚八点,小游还发了工作文件给同事,近期无异常。经核查他未购买恒大理财和房产物业。他们推测自杀原因是在几个贷款平台借款后,无法还贷。

在小游离开的前一天凌晨零点40分,西南某房企区域营销总张欢在重庆家中参加完一场电话会议后,准备上床休息。

十分钟后,他开始全身抖动,大小便失禁。120过来抢救了半个小时,但最终离世。

他离世那天下午,该家企业区域公司的年终冲刺誓师大会海报流出,海报上用了刺眼的红色背景和金色字体写着:要么交业绩,要么交尸体。

“要么交业绩,要么交尸体”——这就是中国房企的销售!
“要么交业绩,要么交尸体”——这就是中国房企的销售!(网络图片)

这句口号中梁物业三年前使用的时候,震惊了地产业。

9、12月24日,山东日照市拍出了“地王”。10.81亿的总价,1.5万元的楼面价,都是日照历史的最高记录。

当地媒体一片欢腾,但仔细看拍地过程,中标的日照市人防资产运营集团,在无人竞买的情况下,自己加价了四次——从9.9亿,把价格抬到了10.81亿。

日照市人防资产运营集团是国企日照城投的子公司。

10、12月24日,杭州第三轮集中供地在经过降价后,重新开拍。政府让利,开发商热情被点燃。杭州一位开发商算了算,这批杭州土地的净利润,平均在9%-11%之间。

当天早上,刚重新开放的灵隐寺人来人往,一位开发商告诉包叔,遇到的都是同行。

最受关注的桥西地块有24家开发商报名,最终通过乒乓球摇号,花落德信地产——早上五点,德信的拿地团队去北高峰财神庙拜了一趟。

上海新黄浦事业股份是第一次到杭州拿地,为了沾沾德信的好运气,他们专门向德信拿地负责人借了其红色的棒球服来穿,果然摇中。那是LV2021的新款,价格四万多。

…………

2021年,被很多人称为“房地产历史上最难的一年”,环顾四周,心底茫然。就像水浒传只读到梁山聚义,就再也没法看下去了。

告别一段关系,告别一个时代,往往是痛苦的。对大多数地产人来说,2021是残忍的一年。

一位全职妈妈来信说,今年的一次偶然机会才知道,丈夫瞒着她借了一千多万,把所有资金都买了恒大的商票。一个有两套房的中产家庭,瞬间跌入万丈深渊。

没有成为被可怜的对象,只是因为我们运气好点而已。当周围的一切都崩塌的时候,只有人性在支撑着我们。

前面所说的那位深圳全职妈妈,此前几年,她因为丈夫的忽视,感觉已经走到了离婚的边缘(从丈夫瞒着他借钱就可以看出来);但得知家庭面临巨大风险时,她又瞬间成了家庭的精神支柱。

我相信她,可以保护好老人和孩子。就像木心曾在《素履之往》中写道:所谓万丈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经历过痛苦磨难的人,往往走得更远。

国家也是如此,有些情况下,经济学会失效,唯一有效的是民族性格。

芒格说,日本的经济连续衰退了三十年,是因为日本人骨子里面,对风险的极度规避。但某些人就不会……

2019年末,美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说2019年可能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

这句话确实应验了。但王兴后来说,这句话不是他的原创。

一位开发商和我喝大酒的时候,说王兴的话还是不太准确,应该说:“从今天起的每一天,都可能是未来最好的一天。”

这位朋友本来是想让我跟着他一起EMO(编者注:emotional的缩写,翻译是情绪硬核或情绪化硬核。在网络中EMO的意思为非主流,其次可以延展理解为:颓废、抑郁、消极等等,总之是不太乐观的情绪之类),但不知为什么,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却无比轻松。

回顾过去、面对现在、展望未来,永远是我们人生的三部曲。

今年有很多读者给笔者留言。最感动的是一个河南女士的留言。她说平安夜前一晚,上高二的女儿问她:妈妈,你觉得什么是成功?

这位今年在郑州经历了降薪、洪水、被离职的妈妈告诉女儿:“成功不是你考了全校第一,成功也不是我挣了多少钱,成功是此刻你和妹妹性格良好、好学上进、心思单纯、无不良嗜好,这些对我来说就是成功。”

她说,世事艰难,教会了我平和、知足和感恩。对未来的展望,就像卖小柴的小女孩对橱窗里的温馨的憧憬。但面向未来,憧憬永远都在。

活在这人世上,坚强如我们。有女儿陪在身边,有人牵挂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已经很不错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