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山神秘死亡谷 几千年的面纱揭开了(图)

发表:2022-01-08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山 峡谷(16:9)
牧主往死亡谷的更深处走去,为了找回自己的马群。(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死亡谷

在20世纪90年代的一天,有一群新疆地质局科学考察队听说了昆仑山上“死亡谷”的事情便冒着生命危险来解开那棱格勒峡谷之谜。在他们进行探测的一天,刚好有个位于峡谷旁边的青海省阿拉尔牧场的马群擅自从牧场溜出来去寻找草料,在低头寻找草料时,马群一不小心踏入了那棱格勒峡谷,并且朝着更深处走去。

一直跟着马群印记寻找马群的牧主,经过了7天后,他看到了马群,但是他很快地发现马群正在往“死亡谷”的更深处走去。尽管他平常就听说过“死亡谷”的可怕之处,但眼下为了找回自己的马群,他也顾不上那么多。

正准备进去追赶马群时,科考队的人恰巧和他相遇,问清楚他现在要去的地方后,科考队警察告他,不要进入这个峡谷,尤其是现在还是夏天,危险系数更高。但是牧主和他们说到,自己是为了追赶马群,虽然自己也知道这个峡谷的事情,但眼下实在是出于无奈,不得不往里面走。说完后,牧主就急急忙忙地往峡谷里面走去。

事情过去后几天,峡谷队员发现了马群再次在附近出现,但是当初一直在寻找自己马群的牧主却没有再出现在马群身边。于是,科考队便循着马迹搜寻,结果在不远处,竟然发现了牧主的尸体。牧主此时仰面朝天,一脸焦黑,姿势僵硬而又怪异。

这个惨祸发生后,科考队为了查明这位牧主到底为何会死亡,是什么导致他死亡的,便立刻在他死亡的附近进行搜查,但是几天后,除了找到了牧主生前搭过的帐篷,其他的一无所获。

于是,科考队队长和队员便打算在峡谷稍微休息一下,此时,他们看着峡谷风和日丽,微风阵阵,感觉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平淡而又令人平静。但突然间,天空一下子就“变色”了,原本的祥和全部都被一阵阵雷鸣声所代替,风沙袭来,令人心神不定。

科考队见到了这样的场景,为了防止遭到大面积电击,立刻将无线电的天线拆除,又赶紧组织大家进行躲避。正当大家准备一起躲避起来的时候,他们队负责煮饭的厨师长突然倒地,当大家赶去看的时候,他一脸黝黑,显然是遭到电击,经过大家采取的一系列应急措施后,苏醒的他说自己刚刚在做饭的时候,突然间感觉到自己的头顶响起了雷鸣,正当他察觉到雷鸣仿佛离他越来越近的时候,一瞬轰响后,他自己就没有任何的知觉了。

勘测死亡谷

在这场兵荒马乱的大雨与雷鸣过后,科考队的成员加紧了勘测的进度,勘测途中还发现了焦黑的动物尸体,在他们询问了气象台后发现只有在那棱格勒河部中游的谷底才有这次的大雨,雷鸣,而其他地方则是保持着平静的天气。

看到了这些异常的科考队便在中游的谷地进行了仔细的探测,经过了一整个夏天对于这谷地的调查和各种仪器的探测,终于,揭开了被称为“死亡谷”的那格勒的秘密,揭开了它几千年的面纱。

揭秘死亡谷

首先,在上次他们自己也经历的那格勒河中游的谷底的天气异常、雷鸣阵阵的地方。经过精密的测定,他们测出了,在那一带靠近山顶的地方具有着1000-3000高斯的强磁性。因此这也不难想为什么那时,刚好在谷底煮饭的厨师长会被雷一下子击中了。

其次在河流中游的地层是由三叠纪的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它主要就是由具有强磁性的玄武岩构成。因此,这个地方更加容易受到打雷。

最后,在河中游,其夏季的湿气容易被昆仑山阻挡,湿气无法消散便都聚集在了谷底的中游部分。当天空上有对流云或雷云聚集时,这个地区地表的大气电场就会突然增强,这样便容易引起尖端放电。

于是,在这个地区平日中,就会毫无预兆的开始打雷,并且还是一直反复的打雷。这个地段虽然没有什么高大的树木,但是这里的牧草长得十分的茂盛。当有牛马过来偷偷觅食,又恰巧有主人过来寻找他们,如果正逢打雷,那么这些牛马和人类便很容易变成了雷击的主选对象。

经过那么多雷击的谷底为何被发现的尸体或者白骨没有那么多呢?也是有一番解释的,尸体能够主动的自我消失,或许和这一带有覆盖着的冻土息息相关。

这几米的冻土层是一个天然的固体蓄水库,夏天升到高温,这厚度达到几米的冻土层便会自己形成一个大型的沼泽地,那么,就算有尸体在上面陈列,只要沼泽地一形成,那么尸体就会被沼泽地吞食掉。这样,尸体也就会自己消失了。

那棱格勒山脉这样的天气、地理环境实属稀奇而又神秘。如若不是有这些科考队员的勘测,它依旧会罩着一个恐怖吓人的面纱。明白它这些情况所形成的原因,我们也会为大自然的奇妙感觉到由心的敬畏。每一个我们看来奇异的现象都是存在着可以解释它奇异的原因,只是有没有人愿意去发掘它罢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