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去就出不来 中国7大禁地究竟藏着什么秘密?(组图)

发表:2021-10-3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仑山
昆仑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这片神州大地上有很多神秘莫测的禁地,人类如果误入其中,多半有去无回。这些神秘叵测之地也都被列为旅行黑名单,很多神秘奇异现象现代科学也解释不了,如昆仑山的“死亡谷”、中国第一鬼村封门村、瓦屋山的“黄泉路”和六盘山的“鬼门关”⋯⋯

1、昆仑山“死亡谷”

昆仑山山峰挺拔,雄伟壮观,是中国古代的神山,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嫦娥奔月》《穆天子传》《西游记》这些家喻户晓的故事都与昆仑山有关。即使到了现代,昆仑山依旧是中国最为神秘的地带之一。而神秘中的神秘要数被当地人视为禁区的昆仑山“死亡谷”了。

据传,当地经验丰富的牧羊人宁愿让自己牛羊因为找不到牧草而饿死,也不愿让它们跑进谷里吃草,因为他们知道那里一直都流传着这里是魔鬼出没的地方,但凡闯进去必定有去无回……

20世纪90年代,新疆地质局科学考察队入该峡谷进行调查,适逢那棱格勒河附近的青海省阿拉尔牧场的马从牧场里溜出来,马群在寻找草料的途中不知不觉进入了绿草如茵的那棱格勒峡谷。

正当他要追赶马群的时候,恰巧遇上了科考队。科考队员劝他尽快离开这里。牧主出于无奈不得不往里闯。几天后,他们注意到那个牧主的马再次在附近出现,只是没见到牧主。科考队为了看个究竟,循着马的足迹前行,结果在不远处发现牧主仰面朝天的尸体,脸已经完全发黑了。另外,不知为何他是以托着枪准备射击的姿势倒下的。牧民死亡死因成迷。

2、中国第一鬼村——封门村

封门村原名“风门村”,位于河南省焦作沁阳市郊外。全村有39栋建筑,约有200多间房屋,绝大多数房屋都是三层小楼、木石结构,楼顶全部是灰色小瓦。风门村四面环山,依山面水,整个村庄有逍遥河环绕,远远望去第一印象是秀美、祥瑞和震撼。

但自中共建政后,此处经常闹鬼,从1981年开始村民陆续迁出,至2007年已无人居住。清代蒋大鸿着录《阳宅天元五歌》经云:“更有风门通八气,墙空屋阙皆难避,若遇祥风福顿增,若遇杀风殃立生。”印证了,“风门村”遇祥增福、遇凶变恶之地。

在封门村的深山老林里可以看到上百间明清年代建筑风格的房屋,村内有一高宅大院,客厅内有把清代的太师椅,最为神秘的是,凡是坐过的人都死了。

根据当地人的说法,曾经有一个旅游团,一起去封门村旅游,但奇怪的是,在穿越封门村的时候,队员的所有东西都丢了,莫名的消失。还有一个旅游团在经过封门村之时,其中一位女性旅客,毫无征兆地休克开始胡言乱语,知情的人们都认为这是被鬼附身的征兆。

3、中国百慕大——鄱阳湖

鄱阳湖的魔鬼三角被称为“中国百慕大”,这是由于自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途经这片海域的船只有200多艘沉入海底。据统计,有1600多个人下落不明,在这种怪异的事件中有幸逃生,却被吓疯的有30多余人。

根据相关部门的记载,在1985年的8月3日,有13艘船只在途经这片海域时,接连沉没,令人更加害怕。

鄱阳湖
鄱阳湖的魔鬼三角被称为“中国百慕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现实版“黄泉路”——瓦屋山迷魂凼

距成都180公里的眉山市洪雅县境内,有一条让人闻风丧胆的“迷魂凼”。当地人用“迷魂凼,奇中奇,进得里面来、生还不容易”来描述这片区域的凶险和神秘。

根据相关记载,迷魂凼地形复杂,里面到处都是沼泽,很多探险者都是进去之后出现罗盘失灵、钟表停摆、头昏脑胀等现象,最后不是被冻死就是被饿死。自明朝开始就频频传出失踪或死亡事件,迫使当局进行封山,至今已超过400年。

5、鬼湖——拉昂错湖

“拉昂错湖”一直被人们叫做“鬼湖”,在藏语中意为“有毒的黑湖”。拉昂错湖是一个咸水湖,一个普通的湖,可能没有什么恐怖的。然而,从上方看,拉昂错湖就像一张张开的人皮,而且当地居民说总会听到惨烈的叫声,这些叫声时高时低,令人毛骨悚然。

6、鬼门关——六盘山

宁夏六盘山这个地方被叫做是塞外江南。历史上六盘山最辉煌的时候,是元朝时期成吉思汗把自己的大军长期扎营在六盘山,当年元朝的军队就是从这里出发,征服了很多的疆域。

位于宁夏西部的六盘山是中国最年轻的山脉之一,而鬼门关就在二龙河的附近,是六盘山核心地区,也是六盘山最恐怖的地方。民间素有“鬼门关、山套山,进去容易出来难”的说法。鬼门关经常弥漫着大雾,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晚上阴风习习,常有金钱豹神出鬼没,还时不时有野生动物蹿出来,不死也得吓掉半条命。

7、死亡之湖——新疆罗布泊

关于新疆罗布泊的神秘,需要追溯到1980年。

1980年,一位叫彭加木的科学家在此地进行实地考察,然而有去无回,紧接着16年后,一位叫余纯顺的探险家,在进入此地后也杳无音讯,而且在这个地区,没有任何飞禽穿过。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