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海上军演 46国参与米兰军演抗中(图)

发表:2022-01-06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英、荷、加、纽共6国于冲绳西南海域展开联合演训。
2021年10月2-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英、荷、加、纽共6国于冲绳西南海域展开联合演训。(图片来源:日本海上自卫队官网)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当地时间3日,根据印度《金融快报》报导,目前印度海军正为将于2月底举行的“米兰”联合演习来做准备,据称将会有来自于全球46个国家的海军共同参与,堪称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有一名印度高级官员表示,这次演习的重点将放在能够确保海道开放及航行自由方面。这非常重要,因除了相互帮助之外,否则无法阻止中(共)国继续于印度洋地区水域上实施欺凌行为。

对此,中国微博军事官方帐号《枢密院十号》于5日提出批评称, 说得更直白一点,印度组织此次将举行的多国联合演习,其目的即是针对“中国于印度洋的渗透”。此点从参加此次演习的国家名单之中,就能看出来。

报导中列举出参加演习之国家名单,其主要分为这几个大类:

印度周边与东盟成员国,例如: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缅甸、文莱、斯里兰卡与孟加拉等国。

非洲国家有:莫桑比克、索马里、马达加斯加、吉布提、坦桑尼亚、厄立特里亚、毛里求斯和科摩罗等国家。

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有:阿联酋、巴林、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卡达和巴林。

印度传统盟友有:俄罗斯与法国;

最关键的合作伙伴有:QUAD(四边对话机制)和AUKUS之成员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

《枢密院十号》酸称,尽管有46国共同参加的“米兰”演习,其听起来规模相当惊人,甚至参演国数量还超过美国“环太平洋”系列演习,不过根据后者的经验,多国参加的此类大规模演习,表面看似乎场面宏大,其实大部分的参与国仅是借机混点经验值而已,它们不但出动的舰艇数量少,且演练内容也仅是以简单编队航行、海上交流,以及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为主,而只有参与核心演习内容的那些国家,其所演练的两栖登陆、舰队防空和联合作战等内容,才是真正之关键。

《枢密院十号》认为,QUAD 的成员国(美国、日本与澳大利亚)和AUKUS的成员国(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才是整场演习之核心玩家。

而在印度高级官员的言论中,似乎也证明了此种猜想,目前各国正在寻找出可以阻止北京扩张的方法,以致该地区的海军演习与海军之间的互动显著地增加。印度将会扩大某一些形式的演习,例如马拉巴尔演习。这也是印度和其他国家之间所进行的最复杂的海军演习之一。

《枢密院十号》称,无论是46国海军共同参加的“米兰”联合演习,或者是规模扩大之“马拉巴尔”演习,印度海军之核心目的,皆是在强化与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海上力量之联合作战能力,以此来威慑乃至反制中(共)国在印度洋的扩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