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阳张庭遭整治 波及林志玲等11名大咖(图)

发表:2022-01-0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瑞阳张庭遭整治 波及林志玲等11名大咖
林瑞阳张庭遭整治,波及林志玲等11名大咖。图片来源: TPG/Getty Images) 

林瑞阳张庭经营“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因涉及经营传销及隐匿资金,遭中国监管部门调查。律师分析,艺人林志玲虹等人曾为该公司商品站台或代言,有可能面临罚款或代言费没收。

澎湃新闻报导,查阅上海达尔威官方抖音号“TST庭秘密”可发现,过去几年包括林志玲、陶虹、罗志祥、明道、信、胡海泉、方大同、何洁等两岸艺人都曾为上海达尔威商品推介活动站台或代言。

该报导引述律师刘高的评论指出,如果达尔威涉嫌传销被查证属实,站台或代言艺人明知或应知这活动是传销,其代言费将被没收,且恐将处以一到两倍罚款。

刘高表示,明星为商品做推介,必须了解其所推介商品的性能并亲自使用。明星为机构的产品代言、站台是一种推荐或见证行为,在这个过程中,根据广告法规定,必备前提就是必须亲自使用过该商品或接受过这种服务,“以张庭夫妇这个事件来说,这些代言人必须自己确实使用过这些商品才可以进行代言”。

“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为一家拥有自有品牌的社交电商,总部设于上海,由林瑞阳、张庭在2013年创立,林瑞阳担任董事长,中国大陆演员陶虹则为该公司董事。由于遭检举涉及传销,遭中国监管部门调查,人民币6亿元(约台币26亿元)资金遭冻结。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1年12月23日释出讯息显示,对上海达尔威涉嫌传销立案调查,该公司因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资金,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

“TST庭秘密”官方微博在2021年12月28日发布消息指出,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经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从政府指导,坚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