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引退3年 “这一事”获政府褒章(图)

发表:2021-07-14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室奈美惠
日本政府对各项贡献人士颁发了“绀绶褒章”,引退歌坛的安室奈美惠也在获奖名单中,引起粉丝注意。(图片来源:Junko Kimura/Getty Images)

日本歌姬安室奈美惠,出道超过20年,她在2018年9月引退歌坛,消失在萤光幕前的她依然默默热心公益,近日,日本政府对各项贡献人士颁发了“绀绶褒章”,安室奈美惠也在获奖名单中,引起粉丝注意。

据了解,“褒章”是日本政府用于表彰那些对社会及公共福利或文化事业做出贡献人士的荣誉之一,根据被表彰者贡献的不同,分为红绶褒章(Medal with Red Ribbon)、绿绶褒章(Medal with Green Ribbon)、黄绶褒章(Medal with Yellow Ribbon)、紫绶褒章(Medal with Purple Ribbon)、蓝绶褒章(Medal with Blue Ribbon)和绀绶褒章(Medal with Dark Blue Ribbon)等六个等级。

据“NEWS POST SEVEN”网站报导,以公益名义向国家或地方公共团体捐款500万日圆(新台币约130万元)以上的人士可获绀绶褒章,由日本天皇颁发,不限日本国籍,日本艺人中包含中居正广、滨崎步、YOSHIK等都曾获颁褒章。

日本内阁加藤胜信在今日的记者会上也特别表扬安室奈美惠对公益的重大贡献,并向公益捐款的每位人士表达感谢和敬意,而她“绀绶褒章”的件事也在安室的家乡冲绳引起广泛讨论,安室本人对于获得此一荣誉也相当低调。

安室一直低调做公益,曾在2005年时为了帮助印度洋大地震的受灾儿童,曾捐款1000万日圆(新台币约260万元)给日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8年为老家冲绳为解决贫困孩童问题设立“冲绳孩童未来基金”,除了捐出200万日圆(新台币约54万元),连活动的明信片和邮票收入近300万日圆(新台币约78万元)也全数捐出;日本311大地震时,安室也捐出了5000万日圆(新台币约1300万元)给红十字会。

日本官员透露,热心公益的安室奈美惠长期做公益捐赠,虽然详细的金额数字并未透露,但累积的捐款相当惊人。

安室获“褒章”的消息曝光后,她曾代言的化妆品品牌KOSE也发文祝贺:“恭喜长期担任本公司品牌ESPRIQUE、Visee代言人的安室获颁绀绶褒章!这次我们在医疗人员应援活动影片中,使用了《Hero》作为背景音乐,她的获奖如同我们的事一样,真的打从心底感到开心。”粉丝也纷纷献上祝福。

近年来,台湾演艺圈也有不少艺人热心公益,不论捐款或者捐赠医疗物资都不在少数,包括近期当红的“抗疫女神”贾永婕,以及早前就成立慈善基金会的“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都是人美心也美的代表。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