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人”易患老年痴呆 有你吗?及早预防(组图)

发表:2022-01-0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相聚
避免老年痴呆症,平时与他人多进行交流,多动脑,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痴呆是一种神经性疾病,对老年人来说,能够提前预防老年痴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老年痴呆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散发性的,一种是家族性的疾病,家族性的阿尔兹海默症是具有遗传效应的,如果家人中有人携带该病的致病基因,那么,患这种疾病的概率就会增大很多。

对于老年人来说,每个人患老年痴呆的概率都是不同的。这种病也会与工作性质有一定的关系,像一些可以开发思维、动脑性的工作,就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这种病的病症就会慢慢展现出来。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发病机率。

以下这4种人是最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的,需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这4种人最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1、具脑病史

阿尔兹海默症和人脑息息相关,如果曾经有过慢性的心脑血管疾病,那么,患病概率就会比别人大很多。因为脑部出现病变后,可能会给大脑带来损伤,这种损伤会导致人脑出现局部性的功能障碍,从而导致患者出现阿尔兹海默症的病症。

另外,对于一些脑部受过严重外伤的群体,患老年痴呆的概率也会加大。这是因为脑部的外伤会影响到脑内的整体环境,容易使脑内出现一些损害,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些损伤可能会诱导老年痴呆出现。

2、三高人群

对于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患者来说,不仅身体内的器官容易出现损伤,而且,随着年纪增长,也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的情况。如果体内的血压、血脂、血糖含量过高,代谢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机体也会出现代谢减慢的情况。

体内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久而久之,人体就会出现慢性中毒的情况,这样就会对大脑造成损害,从而增大发病的概率。

3、性格孤僻

对于一些性格孤僻的人来说,他们患老年痴呆的概率会比性格开朗、活泼好动的人大的多。

这是因为这类人的思维一般不会经常性的受到刺激,脑部的神经也处于不活跃的状态。久而久之,大脑的反应就会变慢,这就会导致老年痴呆的情况。

如果已经出现了记忆衰退、反应慢的情况,需要做一些脑力劳动来活跃自己的思维,就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4、家族病史

一个老人生病看医生
如果父母或其他亲人有老年痴呆病症,建议定期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族遗传性的老年痴呆是会遗传给后代的,如果父母或者其他亲人有这种病症,也需要提高警惕了。建议定期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效果。

老年痴呆群体需要社会的关注,他们的内心是很孤独的。如果父母有这种情况,那么,一定要多陪陪她,这样可以对病情的恢复起到一定的帮助。

空巢老人也很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的病症,建议在平时生活中,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与他人多进行交流,多动脑,以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