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忘事是老年痴呆?看有没有3个异常(组图)

发表:2021-11-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做园艺工作
了解老年痴呆症诱发的原因以及相关症状,才能更好的应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社会经济进步,医药发达,目前人类的寿命逐渐延长,人口高龄化,也有越来越多人出现老年痴呆症状,作为不可逆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发病过程中一些相关的征兆明显,我们需要了解该疾病诱发的原因以及相关症状,才能更好的应对,及早发现家人或自己是否出现异常。

年纪大了记忆力减退是必然,大家会问:总是忘记事情,这种情况是否老年痴呆症呢?

的确,老了容易忘事可能是老年痴呆症,因为该疾病的发展会让神经系统退行性变速度加快,主要特点就是有记忆障碍,发病过程中,患者会对最近的事情遗忘速度加快,表现出记忆力减退的现象,还会表现出判断能力降低,无法对许多事情进行分析、思考,有这种特点需要进行详细检查,才能判断是否出现老年痴呆症。

当然,有一部分人并没有患病,只是自然的老化,因为大脑逐渐功能降低,身体老化速度加快,也会出现忘东忘西的情况,因此需要再观察其他的表现,并依照检查结果来判断原因。以下是老年痴呆患者会出现的3项明显征兆,提醒大家多留意。

老年痴呆3项明显征兆

1、定向障碍

在日常生活中时不时会看到老人走失的讯息,老年痴呆症出现是有相关症状的,如果发现家中老年人有定向障碍,就要提高警觉,怀疑是否为这疾病。

在老年痴呆症发病过程中,会有时间或地点的定向障碍,患者无法对所处的场所,和现在具体的时间做出准确判断,可能会出现迷路,没有时间观念等状况。而这些状况提示大脑的功能降低,是老年痴呆患者经常出现的信号,如果发现定向障碍,要及时治疗。

2、情感变化

老人心情不好
老年痴呆症患者往往会出现情感方面的变化,特点为容易生气、疑虑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常人情绪保持稳定,不会无缘无故出现情感方面的障碍,但是,老年痴呆症患者往往会出现情感方面的变化,特点为容易生气、疑虑多、情感淡漠,对新的事物表现出茫然的态度,很难接受新事物。

若有这些符合的特征出现,也是老年痴呆症发出的警告,建议马上进行详细检查。

3、生活无法自理

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逐渐会受到影响,在处理事情,辨别事物方面出现异样,也是老年痴呆症的特征。

正常人注意个人卫生,外出购物等各方面生活能力得心应手,不会出现无法独立活动,忽略个人卫生的情况。但受到老年痴呆症的影响,患者原本可以做到的事情可能都会受到阻碍。

老年痴呆症患者越来越多,一旦有符合疾病的特征,需要引起重视,可以通过相关检查确定病因。如确实罹患老年痴呆症,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并通过日常护理来改善症状,延缓疾病进展。

上了年纪的人要正确养护身体,日常生活中通过多种好习惯的养成来对抗衰老,提高身体各器官的功能,才能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