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查?赵本山卸任名下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等职务(图)

发表:2021-12-31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本山
新年降至,中国演员赵本山再次登上热搜榜。示意图。(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年降至,中国小品演员赵本山传出已卸任本山传媒”法定代表人,同时交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大陆《新京报》报导,12月28日,“本山传媒”关联公司“辽宁民间艺术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赵本山卸任法定代表人,由安守书接任,同时赵本山退出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本山传媒”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东北二人转、喜剧小品等,由本山控股有限公司、马立娟、赵本山共同持股。

相关消息传丑,“赵本山卸任本山传媒法定代表人”一度登上热搜榜,引起民间热议,有网友发帖说“赵本山可能是偷税怕查”。

近年赵本山的“本山传媒”负面消息频传。今年3月,赵本山被曝其所持的本山传媒(海南)有限公司在2020年7月13日被列入严重违法名单,并于今年2月注销备案。

本山传媒(海南)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肇恒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文艺演出(仅供办证使用)、影视拍摄、房地产开发(仅供办证使用)。其股东信息显示,赵本山为该公司股东,持股比例40%。另外60%的股权由本山传媒副董事长、赵本山多年好友肇恒玉持有。

此外,本山传媒(海南)还在2020年因严重违法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根据天眼查APP的信息,本山传媒(海南)严重违法的原因,是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一直没有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公司刚好与赵本山彼时进军海南的计划相符合。

赵本山2010年曾对媒体表示,将斥资13亿元人民币在海南修建博鳌影视基地,并修建刘老根大舞台。当时赵本山还透露,他正在做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赵本山的规划中,400亩打造成影视基地,400亩修建成度假休闲酒店。

《沈阳日报》也曾报导,2010年3月16日,据本山传媒高层透露,当月22日,赵本山将与海南有关部门正式签订合约,宣布刘老根大舞台落户三亚的“美丽之冠”,经过一个多月的室内装修及节目编排后,刘老根大舞台三亚店将于当年“五一假期”前后正式开张营业。

但2021年3月10日,《红星新闻》致电位于三亚的恒大美丽之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美丽之冠没有刘老根大舞台,“在三亚没听说过刘老根大舞台”。

除了一直未开起来的三亚刘老根大舞台,深圳店也曾被爆关店。

2020年11月8日,有业内网友爆料,位于深圳的刘老根大舞台将要关门,没有继续营业的打算。 “一方面是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刘老根大舞台一直入不敷出,难以维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二人转这种表演形式似乎遇到了瓶颈,不再受深圳观众的青睐。”

事实上,赵本山与中共官场走得太近已不是秘密。据公开报导显示,在赵本山的家乡辽宁铁岭,当地主要官员几乎都和赵本山关系不错。曾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薄熙来传》一书作者姜维平亦披露,赵本山曾参与薄熙来政变事件。王立军和薄熙来落马后,赵本山同薄王等政变官员的合照也大量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在中国大陆的演艺圈,赵本山可以被公认是艺人中首富,财富保守估计达50亿元,虽然其农民出身,但在1980年代进入演艺圈后,靠演二人转成名,并于1990年前后凭借多部小品一举成名,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演员。之后,他陆续开设文艺演出、广告和影视制作公司,亦经营煤炭生意,后又开设影视主题乐园、成立艺术学院,涉足电视剧、电影等领域,甚至更一度入主辽宁足球队,担任董事长。

但自习近平上台后,当局展开全面反腐行动,伴随辽宁铁岭(赵本山的家乡)也不断有官员落马,中共军方媒体也罕见发文批评,“二人转”有说荤段子等乱象,“文艺不该沾染铜臭气”。此后非常活跃的赵本山在铁岭的官方报导中开始“绝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