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破产后又卸任法人 赵本山的麻烦没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12-30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本山卷入薄熙来案等政治风波被当局整肃。
赵本山传卷入薄熙来案等政治风波被当局整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小品演员赵本山本山传媒(海南)有限公司破产注销后,现在他又卸任相关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等职务。据悉,赵本山卷入薄熙来案等政治风波被当局整肃。

12月30日,工商信息查询App“企查查”显示,本山传媒关联公司辽宁民间艺术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赵本山卸任法定代表人,由安守书接任,同时赵本山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业内消息指,“辽宁民间艺术团有限公司”曾用名“本山传媒”,更名的主要原因在于想要从内部“去本山化”,将本山传媒和“赵本山”的个人标签进行剥离。

公开信息显示,本山传媒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由本山控股有限公司、马立娟、赵本山共同持股。该公司有13家对外投资企业,持股100%的企业有12家。经营范围包括东北二人转、喜剧小品等,制作了《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等多部电视剧作品。

此前,赵本山参与投资的本山传媒(海南)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3日被列入严重违法名单,因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单三年后仍未履行相关义务。2021年2月被注销备案。公司股东为肇恒玉(持股60%)、赵本山(持有40%)。

2014年12月,前香港《文汇报》东北分社总编辑姜维平在个人博客上发文披露赵本山与薄熙来密切关系。姜维平称,薄熙来刚出任中共大连市市长时,知名度不是太高的赵本山想借助薄熙来的权势获名利,而薄熙来则想利用赵本山帮助宣传,从此以后两人密不可分。位于大连市斯大林路黄金地带的宝丽行夜总会,集餐饮、娱乐、歌舞、休闲于一体,里面黄赌毒氾滥成灾,甚至私藏枪支弹药,每天车水马龙,歌舞升平,日进斗金。该夜总会的“黑老大”就是薄熙来,在薄熙来的示意下,赵本山接手宝丽行,将其变成“中国城”。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重庆副市长王立军落马之后,赵本山连同薄熙来和王立军等官员的合照被大量曝光。据指,赵本山与薄熙来王立军有巨额利益关系,是薄熙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政变的核心人物--政变后的“文化部长”。

薄熙来案发生后,赵本山在本山传媒影视基地主楼用来招待达官贵人的大厅的墙壁上,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等落马要人的巨幅照片被陆续摘除,他也缺席了在北京市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和辽宁文艺座谈会。

中国大陆网络论坛披露,赵本山早有黑道背景。新加坡《联合早报》更曝光赵本山妻女移民新加坡,将赵本山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业内称赵本山的作品已没人敢要,没人敢再请他上央视或地方舞台。值得注意的是,本山传媒在赵本山“消失”的这几年里,业务虽不及过往,但也并未停歇,只是负面消息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