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被关布林肯发声 加国关切公民何韵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31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2月29日香港网络媒体《立场新闻》被关、高层7人被捕立即引发国际谴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周三晚发表声明,呼吁港府放人。加拿大方面则为公民、著名歌手何韵诗积极发声。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香港政府12月29日搜查并逮捕《立场新闻》7名高层人员,迫使香港残存的为数不多的又一所自由和独立的媒体堡垒停止运作。新闻报导并不是煽动。我们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香港当局停止针对香港自由和独立的媒体的打击,立即释放那些记者和媒体主管人员。对他们的拘留和指控是不公正的。”

声明接着说:“表达自由,包括媒体自由,以及获得由独立的媒体提供的信息的权利对社会的繁荣和安全至关重要。这些自由过去使香港得以作为全球金融、贸易、教育和文化中心获得繁荣。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地方当局迫使自由媒体噤声,从根本上损害了香港的公信力和活力。一个不惧怕真相的有自信的政府欢迎新闻自由。”

枫叶国关切加国公民何韵诗被捕

立场新闻事件中遭拘捕的包括加拿大公民、著名歌手何韵诗,30日她已获保释在好友黄耀明的陪伴下回到家。加拿大朝野关注何韵诗的安危,有参众议员发声呼吁总理特鲁多出手营救,也有人将其比作“两个麦克尔人质事件”。

十几个加拿大香港民主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若加拿大政府和国际社会保持沉默,所有新闻从业者都可能成为受害者,30万住在香港的加拿大人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永远支持民主和新闻自由,当地领事官员已准备提供协助。

一直为香港民主运动奔忙的香港歌手何韵诗自小在蒙特利尔长大,取得艺术传播学位,她的被捕自然受到枫叶国的极大关注。

国会议员吉努斯(Garnett Genuis)发推呼吁特鲁多迅速采取行动,“中国(中共)当局对我国公民的任意拘捕并未停止。”推文写道。

参议员郝萨科斯(Leo Housakos)说:“加拿大人在中国共产主义暴徒面前并不安全。”

维吾尔人权项目董事会主席特克尔(Nury Turkel)贴出2019年与何韵诗的合照,推文指何韵诗“是我认识的最善良丶最勇敢的人之一。对权力说真话不是犯罪。”

加拿大历史维护会卑诗会长列国远说,港版国安法扩及所有世界公民,每个人都应关注。“全世界的人你在外国发声的话,中共不喜欢你,它都可能会抓你。”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回应《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质询时表示:“加拿大永远挺身支持民主和新闻自由。我们对立场新闻的现任和前任董事和工作人员被捕深表关切,其中包括加拿大公民和活动家何韵诗。”并重申“与国际盟友合作,继续大声疾呼并谴责侵犯这些自由的行为。”

著名歌手何韵诗因2014年参与香港雨伞运动,遭中共全面封杀。但她表示从不后悔,因为“价值观比金钱更重要”。

自香港2019年爆发“反送中”示威游行以来,在各种和平抗议活动中都有何韵诗的身影。有一次她站在最前线用身体挡住与民众对峙的警察,被网友赞“香港女儿,智、仁、勇!”她也曾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会议和美国国会听证,为港人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