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被關布林肯發聲 加國關切公民何韻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31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2月29日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被關、高層7人被捕立即引發國際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週三晚發表聲明,呼籲港府放人。加拿大方面則為公民、著名歌手何韻詩積極發聲。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香港政府12月29日搜查並逮捕《立場新聞》7名高層人員,迫使香港殘存的為數不多的又一所自由和獨立的媒體堡壘停止運作。新聞報導並不是煽動。我們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自由和獨立的媒體的打擊,立即釋放那些記者和媒體主管人員。對他們的拘留和指控是不公正的。」

聲明接著說:「表達自由,包括媒體自由,以及獲得由獨立的媒體提供的信息的權利對社會的繁榮和安全至關重要。這些自由過去使香港得以作為全球金融、貿易、教育和文化中心獲得繁榮。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地方當局迫使自由媒體噤聲,從根本上損害了香港的公信力和活力。一個不懼怕真相的有自信的政府歡迎新聞自由。」

楓葉國關切加國公民何韻詩被捕

立場新聞事件中遭拘捕的包括加拿大公民、著名歌手何韻詩,30日她已獲保釋在好友黃耀明的陪伴下回到家。加拿大朝野關注何韻詩的安危,有參眾議員發聲呼籲總理特魯多出手營救,也有人將其比作「兩個麥克爾人質事件」。

十幾個加拿大香港民主團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若加拿大政府和國際社會保持沉默,所有新聞從業者都可能成為受害者,30萬住在香港的加拿大人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永遠支持民主和新聞自由,當地領事官員已準備提供協助。

一直為香港民主運動奔忙的香港歌手何韻詩自小在蒙特利爾長大,取得藝術傳播學位,她的被捕自然受到楓葉國的極大關注。

國會議員吉努斯(Garnett Genuis)發推呼籲特魯多迅速採取行動,「中國(中共)當局對我國公民的任意拘捕並未停止。」推文寫道。

參議員郝薩科斯(Leo Housakos)說:「加拿大人在中國共產主義暴徒面前並不安全。」

維吾爾人權項目董事會主席特克爾(Nury Turkel)貼出2019年與何韻詩的合照,推文指何韻詩「是我認識的最善良丶最勇敢的人之一。對權力說真話不是犯罪。」

加拿大歷史維護會卑詩會長列國遠說,港版國安法擴及所有世界公民,每個人都應關注。「全世界的人你在外國發聲的話,中共不喜歡你,它都可能會抓你。」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回應《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質詢時表示:「加拿大永遠挺身支持民主和新聞自由。我們對立場新聞的現任和前任董事和工作人員被捕深表關切,其中包括加拿大公民和活動家何韻詩。」並重申「與國際盟友合作,繼續大聲疾呼並譴責侵犯這些自由的行為。」

著名歌手何韻詩因2014年參與香港雨傘運動,遭中共全面封殺。但她表示從不後悔,因為「價值觀比金錢更重要」。

自香港2019年爆發「反送中」示威遊行以來,在各種和平抗議活動中都有何韻詩的身影。有一次她站在最前線用身體擋住與民眾對峙的警察,被網友讚「香港女兒,智、仁、勇!」她也曾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會議和美國國會聽證,為港人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