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停运 评论料中共将持续打压香港(图)

发表:2021-12-29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9日,香港国安处警员到位于观塘的立场新闻办公室搜查,并捡走数箱物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2月29日,香港国安处警员到位于观塘的立场新闻办公室搜查,并捡走数箱物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29日,香港警方国安处上门拘捕6名《立场新闻》高层或前高层,另外亦逮捕正在拘押中的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大搜捕震惊海内外。流亡美国的香港社运人士张昆阳在脸书撰文分析,现在时逢圣诞和新年假期,共产党选择此时间点抓人,希望节日气氛冲淡海内外对大搜捕的关注。他还认为,香港情况会持续恶化,习近平需要透过平定香港来凸显管治威信,直至习明年成功连任。

料习近平继续打压香港

张昆阳分析,港警一如既往地选择在清早6点上门抓人,因为这个时间段欧洲已经进入深夜,美东则为傍晚。他认为,更重要的是,时值圣诞和新年假期,外国议会,甚至不少传媒人都休假。共产党选择这个时机,希望可以逃避舆论监察,也希望节日气氛冲淡海内外对大搜捕的关注。

张昆阳认为,今次拘捕行动绝对是当局深思熟虑的结果。北京不允许香港拥有新闻自由和真相。他指出,习近平寻求连任,需要透过平定香港来凸显管治威信,预计北京对香港的打压在短期内会持续下去,直至习近平明年成功连任。

他又指,《立场新闻》是《苹果日报》停运后最大的自由媒体,拥有庞大的读者群。他分析按照北京对香港全面管治的剧本,《立场》揭露政权丑陋行为,会被当局冠上煽动对政府的仇恨和颠覆政权的罪名。“毋庸置疑,政权一直放风表示要推动假新闻法其实都是幌子,政权根本急不及待要在2021年底令到再一间媒体巨人倒下,完全摧毁新闻自由,并控制香港的资讯自由流通。”

612基金秋后算账

张昆阳留意到今次港府以《刑事罪行条例》第9及第10条的“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逮捕《立场》人士,避开一贯使用的国安法。他分析,按照共产党的大外宣策略,定会宣称这些殖民地法律并没有问题。

今次逮捕的七人中包括何韵诗和吴霭仪。张昆阳指,这明显是为了对612人道救援基金进行秋后算账。612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15日,旨在为所有在反送中运动中受伤、被拘捕、受暴力攻击或受威胁人士提供人道支援及相关的金钱援助,包括但不限制于612当天的运动。基金信讬人包括吴霭仪和何韵诗。

虽然早前612基金已经宣布停运,但张昆阳认为,共产党希望恫吓所有曾经支持民主运动的人,反送中运动“所有在明在暗的组织网络都需要被一一铲除,防止香港人东山再起”。

另外,歌手何韵诗自从2014年雨伞运动以来一直支持民主运动,是其中一位最活跃和敢言的艺人。张昆阳感叹,连何韵诗也逃不过政权的政治打压,“证明了北京希望全面管治香港,扼杀反对派生存空间的意愿”。

他希望港人必须意识到未来的政治打压不会停止,甚至只会越来越疯狂,“如何在不同缝隙中求存游走将会是对不少香港人的重要问题”;港人还要思考,若《立场》都倒下,未来又有所谓假新闻法实施,港人珍惜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将如何延续下去。

最后他勉励港人不气馁、不认命,纵使黑暗,只要坚持下去,真相总会大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