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事卫星“将在数周内坠落”(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2-30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的新一代安加拉A-5重型运载火箭于周一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
俄罗斯的新一代安加拉A-5重型运载火箭于周一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航天局(Roskosmos)周一(27日)发射了安加拉A-5(Angara)重型运载火箭,搭载的是俄罗斯军方间谍卫星的模拟重量。助推火箭在分离后的点火过程中出现了故障卫星重量没有进入预定的高轨道。独立专家说,这颗卫星和助推火箭一共重达20吨,它们可能在几周内向地面急速坠毁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新一代安加拉A-5重型运载火箭,从俄罗斯欧洲地区的普列谢茨克太空港(Plesetsk spaceport)发射,专家们现在认为,在飞行12分钟后,Persei火箭分离,但是在其五次引擎燃烧中,Persei火箭在第二次就出现了故障,军方的卫星从未达到海拔22,236英里的预定高轨道。专家预计,该模拟卫星重量和火箭会在低轨道上停留几个星期,然后坠毁进入大气层。

俄罗斯的新火箭安加拉A-5。
俄罗斯的新火箭安加拉A-5。(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俄罗斯国防部)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Moskovsky Komsomolets)报道,安加拉A-5火箭对于俄罗斯在未来几年,将先进的间谍和武器导航卫星送入轨道,以及计划中的月球任务,至关重要。

科学杂志《N+1》网站声称,“这次失败可以被认为是过去三年中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的第一次全面的发射事故。这次失败提醒我们,近年来之所以能够实现高可靠性,只是因为俄罗斯航天局使用了老的、经过长期验证的技术。可悲的是,在创造新技术的过程中,事故还是发生了。”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声称,美国太空跟踪服务机构NORAD报告了一个编号为50505的未知物体A。根据所有迹象,这个物体在低轨道上,和Persei火箭和卫星非常相似。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总共大约20吨不可控的质量在地球上空飞行,而且迟早会坠落。

 

安加拉号和Persei助推器(如图)在这次开创性的试飞中,携带模拟的卫星有效载荷。
安加拉号和Persei助推器(如图)在这次开创性的试飞中,携带模拟的卫星有效载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俄罗斯宇航局)

专家预计,火箭和卫星的大部分,会在重新进入大气层时燃烧殆尽,但是尚未推算出残骸究竟会落在哪里。

《共青团员报》报道说,俄罗斯航天局拒绝提供关于这次发射的信息。航天局的发言人说:“这次发射是由军方下令进行的,所以国家公司不对其进行任何评论。”

此前的10月11日,俄罗斯“联盟-FG”型运载火箭发射失败,搭载的是“联盟MS-10”号飞船,本应将俄宇航员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黑格送上国际空间站,后来两名宇航员均已安全返回地面。

俄罗斯航天领域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透露,“联盟”号运载火箭所有发射计划均已经推迟。事故可能源于第一级推进器未及时分离并启动第二级,考虑到所有“联盟”号火箭上,用于分离第一级和第二级推进器的系统是相同的,因此,所有发射都可能存在问题。

事故发生后,“联盟”火箭原定于在东方航天发射场(Kosmodrom Vostochny)、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场(Guiana Space Centre)以及因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Kosmodrom Baykonur)的发射计划都已经推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