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 三星工厂进入紧急营运状态(图)

发表:2021-12-25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 封城 危机
陕西省西安市因武肺疫情恶化,已于本月23日凌晨起封城,随后延安、咸阳也传出封城措施。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陕西省西安市因武肺疫情恶化,已于本月23日凌晨起封城,随后延安、咸阳也传出封城措施。由于西安是中国半导体、汽车、设备制造、新能源重镇,如今当地疫情严峻,恐会引起另一波芯片、汽车产业供应链危机,甚至彻底扰乱中国经济

武肺、出血热两种病症夹杀 西安封城

中国卫健委24日通报中国23日再新增87例确诊病例,其中陕西省占54例。自12月24日起,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至此,西安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11个,除已公布的高、中风险地区外,全市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券商中国”报导,目前陕西省的西安疫情最受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自12月9日以来,陕西西安在这波疫情中累积确诊255例,且仍处于“爆发期”,同时扩散到5省7地。

《北京日报》指出,15日新增的51岁男子“病例二”,是目前可找到关联的病例中,最大的传播中心,与他有关的7名密切接触者各自成为次传播中心,这整条传播链累计确诊病例至少达51例。

对于外界质疑西安是否有必要大动作“封城”,西安市府24日表示,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是因为“病例分布区域广大,出现社区传播”,且确诊者足迹复杂、追踪难度大,再加上是传染力强的Delta变种病毒株。另外,这波疫情特征是隐形传播,许多病例初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而助长病毒扩散。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西安不仅武肺疫情严峻,当地也遭到“出血热”袭击,该种疾病主要透过老鼠传播,最严重可能导致死亡。虽然官方一再强调出血热与鼠疫关系不大,但由于官方长久以来对境内疫情不透明,因此很难不让民间产生诸多遐想。

三星西安厂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经济恐重挫

据韩联社24 日报导,这次西安封城已冲击韩国三星公司在当地半导体工厂,目前已进入紧急营运状态,确保工厂生产作业正常。

根据报导,三星方面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动员居住在员工宿舍内的人员,以确保生产线运作正常。而关于之后的具体营运方案,仍需与中共政府协商。

据了解,三星已将生产所需人员安置在工厂附近的员工宿舍、而非一般的私人住宅,目的是防止员工和外部接触。另外,三星正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希望允许这些员工进出工厂。

台湾《今周刊》报导,当前西安经济主要有六大支柱产业,即半导体为主的电子资讯、汽车制造、高端装备、航空航太、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莫过于以韩国三星为主的半导体产业,以及以民营车企比亚迪带动的汽车业。

从半导体来看,近10年来三星不断加码投资西安,其中又以DRAM、NAND内存芯片为主,让西安成为全球芯片制造重地。
 
自三星项目进驻西安后,还吸引美国空气化工、日本住友、韩国东进世美肯、华讯微电子等知名企业投资。 2021年上半年,三星电子在西安工厂投资230亿元,比原先计划多投入20亿元,并争取在2021年底前完工。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几乎瘫痪,这使得市场担忧将引发另一波芯片、汽车产业供应链危机,甚且扰乱年末与2022年初中国经济成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