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紧急封城西安:「新冠+出血熱」雙疫夾殺?(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2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市政府22日下午下令,12月23日零时起人口1300万的西安市封城。示意图。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西安23日起封城,這是继武汉后,再一个被紧急封城的中国一线大城市。目前,对于到底是何种病毒引发的疫情封城,由于中共当局一贯不透明作风,外界很难知道真相。但有民众质疑,西安封城是因为武汉肺炎,还是因为出血热?

西安市政府22日下午下令,12月23日零时起人口1300万的西安市封城,全市约90个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买民生物资,如无必要一律足不出户。同时暂停全市长途客运班线,运送市民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货运车辆则可以通行,出租车、网约车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出市区。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西安市自12月9日起至今累计病例143例,当局表示,人口1300万的西安市爆发新一波疫情,因此没有获准出行的官方文件不得搭火车离城,居民必须留在住所。

鉴于近日西安医院传出“出血热”患者人满为患,因此大陆民众质疑此次封城的实际起因到底是武汉肺炎,还是“出血热”?

《健康时报》12月19日报导,据西安市疾控中心消息,入冬以来,西安相继接诊多例「出血熱」患者。12月18日,西安疾控微信公众也发布,西安市自发现首例出血热病例以来,一直都是出血热发病高峰地市,主要的传染源为黑线姬鼠。

网传,西安市有些社区和医院已封门,所有「出血熱」定点治疗医院都爆满,有多人死亡,外市已有千余名医护人员18日晚连夜去西安支援。

由於出血熱早期症狀和普通流感類似,不少患者會誤以為是普通的感冒,因此西安市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出血熱發病急、進展快,嚴重可能導致死亡,呼籲民眾出現發燒等症狀,應及時就醫。

报导称,肾综合征出血热简称出血热,是一种经鼠类(黑线姬鼠和褐家鼠)传播、由汉坦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临床上以发热、出血和肾损害为主要特征。人感染后,以发热、出血和肾脏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