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票率98%?程翔:党媒惯性欺骗习近平与国人(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2-24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港府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催谷投票,但立法会选举最终只有30.2%投票率,创历史新低。(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尽管港府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催谷投票,但立法会选举最终只有30.2%投票率,创历史新低。(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央全面改造香港选举制度后,12月19日的立法会选举投票率只有30.2%,创香港历史新低。不过中联办旗下《大公报》等党喉马力全开,以头版报导选举投票率有98%,令不少港人看了震惊。时评人程翔表示,中共宣传系统本质就是欺上骗下,此举只为欺骗习近平和中国民众。

12月19日,尽管港府扭尽六壬宣传催谷选票,最终投票率只有三成,意味着三百多万香港合资格选民没有投票,创下了香港历史上的新低。不过,中联办旗下喉舌报《大公报》翌日的头版头条新闻,竟然以大字印上“投票率98%缔历史”,借此说明“市民拥护新选制”。这个数字与官方投票率落差之大,令人咋舌。

惟细看之下,原来98%的数字,仅指立法会选举的选委界投票率,即由1,448名特首选举委员会委员选出40个议席。《大公报》当天的头版引来港人嘲讽,有网民道:“自欺欺人出神入化”,也有人说,共产党“它有最厚的面皮,最没有廉耻的‘道德观’,最反人类智慧的认知,它们的宣传无孔不入,蛊惑人心,只有白痴的才会相信。”

立法会选举投票率直逼朝鲜?

香港公民党秘书长、大律师梁嘉善在报章撰文,以朝鲜选举为喻。她说,五年一度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全国投票,堪称“地球上最受欢迎的选举”,2019年3月的选举,投票率据报就有99.97%。“不过,每区候选人只得一个,名字亦已印了在选票上,选民只要把领取的‘选票’向前行放到票箱就可以。据指现场也设秘密投票区,让选民有‘自由’在候选人名字上打交叉表达异见,只不过那秘密投票入口同时被视作‘精神失常人口’的通道,事后会获秘密警察的‘特殊照顾’。”

梁嘉善写道,金氏家族明明知道选举结果不会有任何惊喜,但仍要大费周章,走完这个“选举”的仪式,“皆因筛选封闭也好,好歹也叫一场‘选举’,投票率正正标志大众对社会的关注,推高政权的认受性和正当性。”如今“最幸福国度”的领袖也要借助选票巩固权力,想必比金正恩更加膨胀了。

另一个党喉造假报导的例子,是大陆搜狐上一篇题为〈投票排长龙,是香港最靓的景〉的文章。香港专栏作家冯睎干在脸书撰文道,点进去看,个心当堂离一离,内文五张投票站照片,每一张都散发出李清照词的意境,“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冯睎干调侃道,难道国内也有“黑记者”,意图利用现场照片与浮夸标题的惨烈对照,蓄意挖苦这个门可罗雀的投票活动,潜台词是说它“揾鬼投”?

程翔:中共典型的谎言宣传

香港资深时评人程翔接受自媒体采访时表示,由此可看出中共政权如何习惯于讲大话欺骗人民。《大公报》全版头条说投票率高达98%,令香港人震惊,过去所有自由选举从来没有如此高的投票率,但这就是中共典型的谎言宣传,“蒙蔽内地一些没有足够资讯的人民,说服他们香港新选举制度真的‘很受欢迎’。”而且手法如此不顾廉耻,“这就是彻头彻尾的欺骗群众。”

程翔说,98%投票率出现在选举委员会毫不奇怪:40个议席,只有50多人参选,这帮人全部无论是当选还是落选的,都是中共钦点的人。有资格投票的选委,完全是行使北京的意旨,“他们敢不去投票吗?投票率不到100%,我反而觉得奇怪。”

党媒欺上骗下 被蒙的是习近平

他反问《大公报》:“为何不说30%投票率是自从1991年立法会引入分区直选后的最低点?为何不说功能团体投票率只有33%,也是开创了立法会自从有选举以来的新低?它将这些真正有意义的创历史新低的投票率隐瞒,只讲它任命的选委会投票率,用此来蒙骗群众,是一种非常可耻的办报方针。”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北京接见上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时,盛赞立法会选举取得成功,用词显示新选举制度受到支持。程翔说,实情是300多万合资格选民不出来投票。因此,党媒这种报喜不报忧的做法,实际就是欺上骗下,“欺上是骗习近平,骗下是骗内地群众,中共的宣传往往会造成对自己很不利的效果。”今次事件可以作为传媒教科书上的典型案例,说明坏的媒体如何制造假新闻、说大话欺骗世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