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溯源(九)(图)

作者:瑜正 发表:2021-12-2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战
 韩战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接上文:韩战溯源(八)

战争之初

1950年6月25日朝鲜人民军大举入侵韩国。当时中苏支援下的朝鲜人民军,实力超过韩国国军。朝鲜人民军有10个步兵师,13.5万人;而韩军只有8个师,9.8万人。朝鲜军队凭装备与人数优势,4天攻下汉城

6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对北朝鲜入侵进行谴责,并呼吁联合国成员国支援韩国。苏联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拥有一票否决权,但苏联代表未出席27日的会议,使安理会谴责北朝鲜、声援韩国的决议得以通过。

据历史学者沈志华先生对苏联档案的查证,斯大林在共产阵营内部对苏联代表缺席安理会会议作出解释:“我们退出安理会后,美国陷进了对朝鲜的军事干涉……很明显,美国的注意力从欧洲被引向了远东。从国际力量对比的观点来看,这一切是不是对我们有利呢?当然是。假设美国政府还继续被牵制在远东,并使中国加入‘解放’朝鲜和争取本国独立的斗争,那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可见斯大林为把美国注意力从东欧吸引到朝鲜半岛,有意不否决安理会声援韩国,相当于间接安排了中美在朝鲜半岛交战。并且后来斯大林多次破坏停战谈判,可能也是有意利用中国把美军拖在远东,减轻苏军在欧洲的压力。

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组建由美国指挥的联合国军以反击北朝鲜侵略,麦克阿瑟任联合国军总司令,司令部设于东京。至8月4日,从釜山登陆的联合国军已超过7万,围绕釜山的西、北两面构建了严密的“釜山防御圈”。这样,从8月初至9月中旬,北朝鲜人民军与联合国军在釜山防御圈对峙。

9月15日,美国第10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扭转战局,并切断了朝鲜人民军的退路。

抗美援朝是中国受共产极权阵营奴役的体现

联合国军仁川登陆后,坚守釜山防御圈美第8集团军对朝鲜人民军发起反攻。9月27日,美第8集团军在乌山与美第10军会合,包围了大批人民军,朝鲜侵略军被赶出韩国。入侵时,人民军有13.5万兵力。此时得以逃回三八线以北的只有2.5万~3万人。

9月2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收复韩国首都首尔。29日,金日成致信斯大林,请求苏联直接军事援助,并提出“如果苏联不能派兵,那么请帮助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建立国际志愿部队,援助朝鲜。”共产极权阵营打着“志愿”的旗号出兵,以避免国际社会谴责共产党干涉他国。10月1日,韩军越过三八线向北追击北朝鲜军队。

10月1日,在苏联拒绝派兵援助的情况下,金日成致电毛泽东求援,斯大林也于同日开始多次致电毛泽东,直接下令中国派兵援朝。10月5日,毛泽东不顾中共高层其他官员的反对,决定出兵援助朝鲜。

10月7日,联大通过第376号决议,重申统一朝鲜半岛的目标未达成,当日美军正式越过三八线;10月8日,毛泽东签发命令,组织部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名义参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10月19日,数十万中国军人跨过鸭绿江与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交战,到1953年7月战争结束,中共总计派兵超过300万。原因分析如下:

如同本文第一篇提到,马克思主义的目的是夺取各国政权以支配世界。在共产党从中国将得手时,1949年斯大林在中共刘少奇访苏时,曾对共产党占领世界作出分工,即斯大林自己负责所谓欧洲革命,而中共毛泽东负责所谓亚洲革命。而且毛泽东始终支持世界各地共产暴动,自视为世界共产阵营的领导人之一。

在美军登陆仁川后,北朝鲜面临失败时,毛泽东推翻其他多数领导人反对出兵的共识,决定派出兵抗美援朝,这不是为了保家卫国,而是为了维护共产阵营在朝鲜半岛的存在,为所谓亚洲共产革命作贡献。

另外,战争发动之前的5月中旬,毛泽东在北京批准了金日成的侵韩计划,并承诺过在必要时给予帮助。作为共产阵营的二教主,派兵入朝以保住共产党对朝鲜的统治,相当于保住毛泽东在大教主斯大林面前的个人颜面。还有,一边倒的毛泽东也不敢违背斯大林要求中国派兵入朝的直接命令。

战争为何旷日持久?

残酷的战争进行到1952年,最初发动战争的金日成因难以承受联合国军的空中优势,已在寻求停战,但他的上司、共产教主斯大林和二教主毛泽东,不顾金日成反对,拒绝在和谈中妥协,决定继续战争。朝鲜战争持续三年,中美停战谈判长达两年半的主要由于:

战俘问题难于达成共识。联合国军因了解共产阵营向来迫害回来的战俘,出于人道主义而对战俘坚持“自愿遣返”原则;而中共则坚持“全部遣返”原则,由于中共明知如自愿遣返,中国战俘多半选择不回中国,那么中共编造的人民当家作主社会主义骗局会被识破。

并且,斯大林和毛泽东这两位共产教主,无视中国军人的巨大伤亡,更关注的是通过战争扩大和保持共产阵营的势力范围。

韩战持续也是斯大林的苏联海军继续驻扎在中国领海的需要,斯大林无意让中美结束战争使苏联交还旅顺。如本文第六篇所述,1952年9月15日,中苏政府达成《关于延长共同使用中国旅顺口海军基地期限》,即由于战争持续,苏军不需要按50年约定于52年底撤军交还旅大和中长铁路。

1953年3月5日,斯大林突然暴亡。新上任的苏联领导人下令中共方面在和谈中就战俘问题作出妥协,1953年7月27日停战协定得以在板门店签署,韩战结束。

结语

2000年一批志愿军老兵访问朝鲜,回来后表示看到“他们仍然在水深火热中,很痛心。”

参加过韩战的军事史作家刘家驹认为韩战是“在斯大林的指导下,毛泽东的参与下,满足金日成吞并韩国的野心发动的战争”,“一场为了金日成‘火中取栗’的‘侵略战争’”,“我们中国人给他挽救了半壁河山,也留下了祸根。”

对于战争中各方死亡人数,苏联官方文件估计,中国死亡人数超过100万。西方来源估计,北朝鲜人民军的死亡人数为50万,南朝鲜军队和平民死亡人总数为40万左右,援韩美军的死亡人数则为近3.7万。毛泽东屈服于共产教主斯大林的役使,派兵参加韩战,根本没有如中共宣传所说的保家卫国,而是白白牺牲了百万中国人。

共产暴君斯大林在韩战期间去世,可能这是韩战唯一的益处。之后,1954年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决定将旅顺口交还中国,1955年5月12万苏军撤离,旅顺、大连得以回归中国。

共产党1917年在苏联建政后共产因素弥漫世界,1945年受苏联间谍渗透的美国政府达成的雅尔塔会议导致苏联占领东北和朝鲜,1946年受赤化影响的马歇尔调停使共产党绝处逢生,1949年毛泽东对苏联“一边倒”使中国受斯大林役使,再加上毛泽东本身热衷所谓亚洲革命,中共掩饰中国战俘不愿回国等等,是促发韩战、中国参战和战争持续的因素。韩战是共产党祸害人类的表现。

参考

纵横大历史:韩战系列,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