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选举可耻落幕 香港人我行我路(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2-22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21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于12月19日投票,香港市民反应冷淡(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一场被中共操控的选举终于落幕,投票率只得30.2%咁大把,扣掉废票2.04%,只有28.16%。政府公布的投票率,当然用30.2%这个数字,证明投白票和废票的作用,只是帮助政府谷高了2.04%的投票率,外媒报道也都以三成为主。

香港黄丝蓝丝的粗略比例为六比四来衡量,至少还有一成的蓝丝没有听话投票,即使政府出尽九牛二虎之力谷票,还有一成自己人无动于衷,建制派之失败,于是可见一斑。

民主派没有资源去大作宣布,人人心领神会,各自选择自由自在的方式去渡过这一天,心情意外的好,往后碰到什么不如意的事,大家不妨都自己想办法,以好心情去对抗坏事。

投白票废票的,除了少数长者之外,大多数都是那些自以为白票与废票比不投票更有效抵制一场伪选举的黄丝,他们不认同一场假选举,却又去参与这场游戏,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说服自己的,但谁能阻止他们?至少林郑与中联办,对这部份糊涂人要说一声多谢吧。

终于,“非建制派”有一个狄志远当选,这是意料中事。中共一定会背后做工作,务必有一个非自己人进入立法会,以示政治参与的“全面”。狄志远是不是“非自己人”很可疑,不管如何,在七百万人当中,找几个无耻的人不难。天下事,唯有无耻是无敌,做人无耻,也可以虽千万人吾往矣。

冯检基与黄成智之流都空手而回,这是他们自己攞来衰。据说冯检基已连续五次败选,此人之“坚定”也真令人刮目相看,希望他下届还报名参选,直到走不动为止。立法会议员固然有十万月薪可拿,但要用几年时间经营基层,维系选民,天天扮笑脸扶老携幼,最终得个橘,痛哭流涕可以理解。只是政治生命终结了,人还不闭眼,亦非常人也。

中共修改选举法,让自己全过程掌控,还想用这一套瞒天过海的假选举来欺骗全世界,结果香港人还以全港一日游,以郊游形式包装政治抵制,真是何乐而不为。香港人够聪明,港官有够笨,共襄盛举,这件事日后将记载在香港历史上。

五眼联盟已发表共同声明,各主要国际媒体也以投票率低为报道主轴,证明香港人的抵制,还是发挥了实际作用。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不要说我们毫无作为,我们有权选择不投票,这便是我们的权利,也便是我们的作为。

中共以“全过程民主”,来对抗西式民主,目的就是把水搅浑,让中国人无法真正领会民主的实质。民主不只是一人一票那么简单,民主还要有公平的选举制度,要全过程无人掌控,要自主参与,自由选择。没有公平,没有自主,这种“全过程民主”只是骗人鬼话!

早在一百年前,陈独秀在谈及民主时,就强调“民主政治只是一切公民(有产的无产的,政府与反对党),都有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罢工之自由。”又说“最重要的是反对党派之自由。”余英时先生在谈及陈独秀的这番话时,说“独秀抓住了近代民主政治的生死关头”。

民主的前提首先是自由,每个人先有自由,先有自主意识,然后在公平的原则之下,以一人一票的方式决定公共事务,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民主。陈独秀以“反对党派之自由”作为真假民主的试金石,指明判别一个选举是否民主选举的客观条件,便是议会里有没有反对党。

以陈独秀的说法,去看今日香港立法会选举,清一色由建制派把持,那这是一场什么性质的选举,不就昭然若揭了吗?

不管如何,一场丑劣的伪选举就这样“搞”完了,选举也好,选后的立法会也好,立法会与行政部门如何狼狈为奸也好,那都不关我们的事了。香港人苦中作乐,以不变应万变,以消极抵抗为抵抗,以保存实力为目的,就这样“玩”下去。世界不会毁灭,暴政不会长久,且放长双眼,看世道会怎么变。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