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来复 冬至开运的7种方法(组图)

发表:2021-12-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至 汤圆
“冬至”7大开运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明天就是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所以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过了冬至后,日光照射北移,白天愈来愈长,黑夜愈来愈短,阳气渐始,一阳来复。古人说:“冬至一阳生”,意思就是阴气到冬至时盛极而衰,阳气则从此开始萌芽。

古代也有“冬至大如年”、“吃了汤圆大一岁”之说。每年的“冬至”都是进入冬天最重要的节气,这天不只是日光最短的一天。

今年冬至于国历12/21日(黄历11/18日),是在月中,有命理师分享了7种在冬至这天的开运方法,如果错过就要等明年冬至了。

冬至七种开运法

一、进补 好运气跟着到

“冬至进补,春天打虎”,在寒冷的天气里为了抵御严冬,身体会消耗掉比平常更多的热量,因此以高热量的食品进补。冬至进补的食品以肉类为主,再加上各种滋补的药材炖煮。养精蓄锐,补充元气,元气足,神清气爽,好运气跟着到。

二、吃汤圆 圆满如意

冬至当天要转运,首要就是吃汤圆。红汤圆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缘,白汤圆代表银,可招财、旺事业。红汤圆、白汤圆至少各一颗,汤圆象征团圆、圆满,也让你新的一年更加圆满如意。

三、吃馄饨 增智开慧

饨馄代表天地交运,阴阳交替混沌不明之际,各种坏运气都可以顺利换运,迎接各种崭新能量。而对于一些不爱读书、学业不佳的学子们,可以在冬至当天吃一碗馄饨,代表“混沌初开”,增智开慧。

金元宝
水饺形如元宝,寓意财源广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吃水饺 财源广进

水饺形如元宝,吃水饺寓意财源广进。

五、吃猪脚面线 延寿除晦

今年冲犯太岁生肖为属牛和羊,可以在这天吃一碗猪脚面线转运,为人子女记得要买猪脚面线给父母亲吃,尽孝道之外,也是为父母延寿、除晦气。

六、祭祀祖先 兴旺子孙

早在周朝,天子就选在冬至日举行郊祀的典礼。因为日属阳夜为阴,冬至后白日渐长,阳气勃发,所以是祭天的最佳时节。摆汤圆在神桌上祭祀祖先,祈求保佑后代子孙兴旺。

七、招拜月老 求赐姻缘

冬至节吃汤圆,亦有团圆之义,“圆”亦为“缘”,未婚男女可利用冬至到月老庙祈求缘份,可先备妥五色丝线,即绿色、红色、白色、黑色、黄色,分别代表东、南、西、北和中央五个方位及木、火、金、水、土五行,结成五色绳。

祈求内容:记得告诉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农历出生年月日、理想对象条件,越详细越好,这样月老才能帮你物色适合你的对象。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