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武器更精良 备战台海(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2-16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机动短程防空系统(M-SHORAD)。
美国机动短程防空系统(M-SHORAD)。(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陆军)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海军陆战队是专门的两栖和远征作战部队,为了应对印太地区水面岛屿多的特点,在保持紧张高强度的射击、移动和通讯的训练中,海军陆战队正在变得更轻、更高效。人们说,在战斗中击败美国海军陆战队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是什么武器让海军陆战队如此致命?这篇文章介绍海军陆战队,现在装备的战机、陆地作战武器、防空系统以及后勤补给用的无人飞行器

空中作战的AV-8B“鹞II+”战机和F-35C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V-8B“鹞II+”(Harrier)战机是从英国鹞式飞机改型而来,可以垂直起落。虽然和F-35相比,不能超音速飞行、不具备隐形能力、航程还是偏短,但是“鹞II+”的性能还是不错的。

由于采用全新的机翼,比起第一代“鹞”式战机,它的翼下挂点由4个增至6个,另有一个腹部武器挂架,可以发射AIM-120中距空空导弹和AGM-65“小牛”导弹,飞行员还配备了头盔瞄准系统,整体作战能力比舰载武装直升机还是强很多的。深入攻击敌人的指挥和控制中心、拦截和格斗、武装侦察、护送直升机和近距离空中支援,都要靠AV-8B“鹞II+”战机。

今年年初,美国海军陆战队宣布,将保留5个中队的AV-8B“鹞II+”垂直起降战斗机一直到2029年,之后才会是隐身和传感能力超好的五代机的天下。美陆战队一共订购了353架F-35B和67架弹射起飞、拦阻降落的F-35C,后者将和美国海军的F-35C共同部署在美国海军的11艘超级核航母上。今年12月初,海军陆战队战斗机攻击中队和第3航母打击群进行了最后一次综合训练,完成了F-35C首次在航空母舰上的部署。

地面作战的便携武器

在狙击枪方面,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订购了116支CSASS(紧凑的半自动狙击系统)步枪,每个售价8,595美元,计划用来在步兵单位中取代M110狙击步枪。与M110相比,CSASS比M110更短(91公分),也更轻(4.1公斤)。但是,特殊的狙击分队,仍在使用有效射程为875码的M110和射程超过1000米的Mk13 Mod7狙击步枪。这些狙击手们,一枪打掉一个敌人,能够减少随机射击,增加对战场的控制能力。

只有五磅重的肩扛式M72轻型反坦克武器(LAW),能发射的66毫米反坦克弹,最大射程约为1,000码,可穿透12英寸以上的装甲。升级后的M72LAW FFE备连续发射功能,夜间射击时,发射管口和弹药产生的闪光,小于M9手枪的闪光,降低了敌人识别的能力。其中,M72A10多功能反结构弹药,可根据目标构造以快速或延迟模式运行,用于摧毁建筑物、掩体和敌方人员。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新一代M72FFE。

M252型81毫米迫击炮(M252 81mm Mortar)是中程迫击炮,有50英寸长,最大射程5660米,最小射程180米。该迫击炮杀伤力和精确度很高,最适合对付空旷地带的敌军,缺点是太重:大炮组件重35磅;两脚架组件重27磅;底板是26磅,3人操作。但设计很简单,组件的组装也很简单。M252型81毫米迫击炮可发射高爆弹、照明弹、烟幕弹、教练弹等。在巷战中主要用于杀伤遮蔽物后的敌人,摧毁敌方车辆、火炮等目标。

海军陆战队的移动防空系统

复仇者防空系统(Avenger Air Defense System),是美军第一种能在行进间发射的防空导弹系统,承担低空防御任务,目标是巡航导弹、无人飞机、低飞的高速固定翼飞机和直升飞机等。复仇者防空系统完全自动化,装备前视红外(FLIR)传感器,具有昼夜全天候交战能力,炮塔可360度旋转,每个吊舱可容纳四枚毒刺导弹或总共八枚导弹。

复仇者系统体积小,运输非常方便,一架C-130运输机,可同时运载3套复仇者系统或5具发射装置。发射装置可以装配在悍马军车上,也可装配在M113装甲车和其它轮式/履带式车辆上。

海军陆战队正在开发自己的新地基防空系统——轻型机动防空综合系统,该系统集成了电子干扰技术与火炮等软硬杀伤技术,可以安装在美军阿尔法全地形车、联合轻型战术车及其它作战平台上,该系统的作战测试在2019年完成。

小型四轴飞行器完成前线补给

对于海军陆战队来说,后勤补给的终端特别具有挑战性,不过,这架四轴飞行器可以提供帮助。10月初KARGO飞行器首次亮相,这款小到可以装在标准集装箱内的飞行器,可以把数百磅的物资运送到数百英里之外。根据Kaman公司披露的资料,KARGO“自行部署范围,超过500海里,可携带多达800磅的有效载荷。最厉害的是,它能感知并避开途中的障碍物,精确交付物资。两名人员在几分钟内,就能完成从卸货到重新起飞的操作。” 在战场上,后勤船承担大宗补给,把材料运送到最前线的任务,小型高效四轴飞行器KARGO,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