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凤出席“民主峰会”致词全文一次看(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11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凤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受邀参与民主峰会,并发表国家声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及驻美国代表萧美琴与各国领袖,于12月9日一同线上出席美国总统拜登主持的“民主峰会”。唐凤并受邀在10日代表台湾政府以预录视频的方式发表《国家声明》(National Statement),强调台湾始终坚定站在全球对抗威权主义的最前线,更愿在促进全球自由、民主和人权领域,扮演领导角色。

中央社报导,唐凤受邀参与民主峰会10日举行的“科技与民主”(Technology and Democracy)场次的“对抗数位威权主义及肯定民主价值”的分会场,介绍台湾民主发展的成果。

唐凤发表“国家声明”致词全文如下:

1996年,在经过十年的稳定民主化进程后,台湾进行史上首次总统直选,这是一项重要的成就。到了2014年,台湾的民主已臻成熟,和平占领国会的行动,奠定了后续政治改革的基础,同时也掀起了青年行动及公民参政的浪潮。

在台湾的民主方兴未艾之际,我们始终坚定站在全球对抗威权主义的最前线,更在促进全球自由、民主和人权上,扮演领导角色。于疫情期间,各地的威权政府以公共卫生和集体利益为名,合理化侵犯人权的行为,全球民主呈现倒退的迹象。

然而在台湾,我们不必封城就能控制疫情,不必下架就能战胜假讯息。对台湾来说,民主不只是“为民所讬”,更是“与民协力”。台湾推行有效的抗疫措施,包括口罩配购、简讯实联,都是由公民社会率先研发技术,再由政府与企业携手增幅。这样的“公民.政府.私部门”伙伴关系,是我们引以为傲,并想跟大家分享的模式。

比如台湾政府支持国际媒体及非政府组织来台驻点,过去两年来已协助50多名外国记者来台,包括在北京压力下被迫离开的美国媒体。我们也欢迎非政府组织来台设立办公室。最近来台设点、备受瞩目的组织,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民主协会”及“国际共和研究所”。

台湾已响应美国的号召,承诺资助“全球反贪集团”,也有意愿、有能力贡献于“公益媒体国际基金”。两项多边倡议分别专注于反贪,以及反制错假讯息,都符合这次峰会的目标。台湾更将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努力实践我们的承诺。

在此架构下,台湾和美国、日本、澳洲等理念相近国家,就反贪腐、媒体识读等重要的国际议题,协力举办工作坊。这是自由世界不可动摇的信念本质,也就是:民主可以兑现诺言。

“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我们民主国家,都必须信任我们的公民,并投资于数位领域的公民基础设施。这是最好,也是唯一能保护与促进我们共享价值的做法。今天的峰会,正是尽善尽美的平台,全球民主国家齐聚一堂、探索合作方式。我很期待和大家交换意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受访表示,唐凤发表的“国家声明”代表着,台湾平起平坐地与各国民主国家的代表一起,作为国家的代表发表国家的声明,这对台美关系、台湾在国际能见度以及台湾的国际地位是非常显著的提升。让各国在这场民主峰会中看见台湾的实力,以及在民主国家中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