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后港人申BNO签证议案未获通过(图)

发表:2021-12-09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反送中运动的多为1997年后出生的年轻人。英国的BNO签证政策被批评做不到真正的“救生艇”效果。(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参与反送中运动的多为1997年后出生的年轻人。英国的BNO签证政策被批评做不到真正的“救生艇”效果。(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英国下议院近日讨论一项修正案,决定1997年后出生的、父母其中一方持BNO(英国海外护照)身分的香港人,能否可申请BNO5+1签证。不过修正案未获英国政府接纳。英国移民政务次官Kevin Foster质疑修正案没有为年龄设定限制,范畴可延伸至从未踏足香港的人。不过他表示,1997年后出生年轻港人仍可透过学生签证和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签证等方式前往英国。

据《立场新闻》报导,英国BNO签证今年初推出后,吸引大批港人移民英国,不过该政策仅限拥有BNO身份的人士才可申请,如果申请人的配偶、子女没有BNO身份,则要成为受养人(Dependent)以家庭形式(Family unit)申请。这意味1997年后出生的年轻港人无法独立申请BNO签证移民英国。而参与反送中运动的,多为1997年后出生的年轻人。因此,英国的BNO签证政策被外界批评无法帮助这些年轻人离港,做不到真正的“救生艇”效果。

曾任内政部移民事务国务大臣的内阁部长祈达文(Damian Green)上月初连同超过20名跨党派国会议员,提出《国籍和边界法案》修正案,允许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身分的香港人,就算本身没有BNO,亦可申请BNO签证移英。

不过修正案于国会辩论后未获政府接纳。英国移民政务次官Kevin Foster表示,修正案有一系列问题,包括没有设定年龄限制,且其范畴可延伸至从未踏足过香港的持BNO护照人士的子女。不过Foster又指,不合资格申请BNO签证的人,现时仍有方法前往英国,比如可以学生签证来英国读书,或者通过“工作假期”签证来英国工作;现时每年的“工作假期”有1,000个名额,而申请人数比名额少。

下议院的辩论中,祈达文表示,希望给予政府官员更多时间,为适合香港年轻人的流动计划(即“工作假期”)制订更完善的细节。

积极推动今次修正案议题的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则表示对结果感到失望,批评政府提到“工作假期”可作替代是“荒谬(nonsense)”,“工作假期”不是让人定居英国的途径。香港监察指,今次事件仍未结束,期望上议院可通过类近修正案,继续向英国政府施压。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