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英申请第三季跌近7千份(图)

发表:2021-11-26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内政部公布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共有收到24,000份BNO签证申请,数量比上季少6,600份。图为BNO护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英国内政部公布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共有收到24,000份BNO签证申请,数量比上季少6,600份。图为BNO护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英国内政部公布最新数据,自从今年1月31日英国接受BNO5+1签证(简称BNO签证)申请至今,共收到88,800份申请,超过8成申请已获批。另外,今年第三季,共有收到24,000份申请,数量比上季少6,600份。

据《立场新闻》报导,今年第三季,即7月1日至9月30日,共有24,000港人申请BNO签证。1月底至今,获批BNO签证的总人数为76,176人。与首两季相比,申请签证人数持续减少。第一季(1月31日至3月31日)申请人数为3.4万人;第二季(4月1日至6月30日)约为3.1万人。

第三季申请人当中,14,500人是主申请人,9,500人是受养人。BNO签证自接受申请以来,申请人当中,约52,000人为主申请人,约36,900人为受养人。

英国内政部指,获批BNO签证的申请当中,有63%是持有BNO及/或香港特区护照者。获批签证的受养人(编注:主要指主申请人的儿女和配偶)当中,有77%持有BNO和香港特区护照以外其他国家的护照,其中75%持有中国护照。

政治庇护数字方面,今年第三季英国内政部共收到22宗来自港人的政治庇护申请,当中1宗申请人年龄在18岁以下。第三季中,英政府批出6宗政治庇护申请,另有8宗庇护申请被拒、12宗被撤回。在6宗获批的政治庇护申请中,有5人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1人年龄在30至49岁之间。

今季政治庇护申请中,有1宗是“无人陪伴的寻求庇护儿童(Unaccompanied Asylum Seeking Children, UASC)”申请,即在没有父母陪同下赴英寻求庇护。在非UASC的申请中,有1人以受养人(dependent)身分申请政治庇护。22名申请政治庇护的港人中,包括5女、17男,在英国口岸申请的有11宗,而于英国境内申请的有11宗。

今年首季和第二季分别有35宗和39宗来自港人的政治庇护申请。纵观今年一、二、三季,英国共收到96宗港人政治庇护申请,其中12宗政治庇护申请被拒、26宗被撤回,按季分别批出0宗、1宗、6宗申请。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