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白菜和黄叶白菜有什么区别?(组图)

发表:2021-12-05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叶白菜。
黄叶白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白菜已经大量上市。白菜富含丰富维生素,在冬天吃白菜的话,能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但是在对白菜进行购买的时候,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市场上的白菜主要有两种,绿叶白菜和黄叶白菜。

在面对这两种颜色的白菜时,哪种白菜才是最适合购买的呢?首先,你要了解这两种白菜的区别,再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购买。

(一)绿叶白菜和黄叶白菜的区别

1、生长周期不同

绿叶白菜,黄叶白菜,在生长周期上是有所不同的。绿叶白菜也被称之为秋大白菜,黄叶白菜也被称之为夏大白菜,黄叶白菜耐热性强,生长周期短,一般只需要两个月,就可以上市进行贩卖。

绿叶白菜对环境的生长要求非常高,所以只有在秋季的时候,才能进行播种,冬季进行收获。与黄叶白菜进行对比的时候,绿叶白菜一点都不耐热,所以只能在秋季进行播种,以此躲避高温。且其生长周期长,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才能上市贩卖。

绿叶白菜。
绿叶白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含水量不同

黄叶白菜与绿叶白菜比较,它的含水量会很高,因为黄叶白菜包裹得很紧,且其在生长的时候,又主要是夏、秋两季,所以它内部的水分就会更高。虽然水分多,但是黄叶白菜并不适合保存,一般半个月左右就会变质。

绿叶白菜由于其比较松散,且绿叶较少,所以它内部的水分就会很少。且在保存的过程中,就不会出现腐烂的现象,更容易保存。所以北方人在冬天买白菜的时候,都喜欢买绿叶白菜,就算放上几个月,也不会变质。

3、口感不同

相比较于口感的时候,黄叶白菜的口感,比绿叶白菜的口感更佳。因为黄叶白菜的茎干部分较多,且水分更足,所以口感吃起来就会更脆口,且口感会更甜,水分越足,口感就越甜、越好吃。

绿叶白菜水分,没有黄叶白菜的高,所以它的口感就不脆口。且绿叶白菜内部所富含叶绿素成分更高,所以它的口感吃起来,就没有黄叶白菜的甜,而是微微发苦,颜色越绿、口感就越微苦。

4、烹饪方式不同

黄叶白菜汁水多、口感甜,所以在烹饪的时候,更适合用来炒着吃。不少人喜欢吃的醋溜白菜,就必须用黄叶白菜来进行烹饪,如果是采用绿叶白菜来进行烹饪的话,口感就会大打折扣,一点都不好吃。

绿叶白菜虽然说,没有黄叶白菜水分足,但是它的叶片很多,所以在烹饪的时候,特别适合用来煮汤吃,尤其是做清淡类的火锅时,是最为合适的。丰富的叶绿素成分,能让汤汁变得特别鲜美,且有营养。

(二)冬天白菜怎么保存?

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天,当我们在对白菜进行保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个要点,才能把白菜保存的长久。

首先在对白菜进行购买的时候,绿叶白菜与黄叶白菜比较时,其更适合保存,保存时间会更久。

其次,在对白菜进行保存的时候,温度越低的地方就越适合保存。

第三,白菜在保存的时候,要给它放到干燥的地方,还要在白菜的表面,记得覆盖上一层塑料薄膜,防止白菜水分流失。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