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中学吃完“营养午餐”集体上吐下泻(图)

发表:2021-11-26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家餐饮公司从11月15日开始给学校送餐。
这家餐饮公司从11月15日开始给学校送餐。(示意图/OpenClipart-Vectors/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11月23日,在河南新乡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子们吃完学校的营养午餐后,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王校长在接受《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这家送餐公司是教育局招标的,不能换。消息传出后,在舆论压力下,送餐公司终于停止供餐。

据都市报报道,北京志宏餐饮公司从上周一(11月15日)才开始给学校配送午餐,这周二(11月23日)孩子们吃完午餐之后就出了问题。

全校学生都吃同样的午餐。一名学生介绍说,中午在学校吃的是大米饭、豆腐,还有点烩菜,“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气”。

吃完一个小时后,30多名学生开始呕吐,还伴随着肚子疼。

有位学生家长当天也吃了这种午餐,同样出现了呕吐症状。这位家长说:“营养餐,营养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家长们都说,不敢再让孩子在学校吃饭了。孩子们也不想吃学校的饭菜,“有腥气,太恶心了!吃了就吐、头晕。”

戚城中学王校长面对记者采访时,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

他哽咽着告诉记者,教育局通过正规程序招标了这家餐饮公司,从11月15日开始给学校送餐。11月23日中午,30多名学生呕吐腹泻。截止校长接受采访时,还有三名学生躺在医院里。

为什么不更换送餐公司?王校长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不行,因为这是教育局招标的。”

家长都不想让这家公司来送餐,但是现在还一直配送着。

当餐车再次来到学校送餐时,学生家长们堵住学校门口,不让餐车进学校。有家长叫着“把门堵着,不让送!”,还有家长说“学生全都撤走,不让在这上(学)!”

王校长忍着泪水来到大门前,劝慰家长:“叫人家的车进来,别堵车,堵车是不对的,别这样。”家长们抱怨:“校长不当家,找校长不顶事儿。”

送餐车最后还是送进了校门,学生们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就餐,没有家长来接的孩子们只能吃这种午餐。

王校长痛心地说:“家长们都说配餐不弄好就要让孩子们转学,把一个学校搞好不容易。”

最后,王校长失意地说道:“我的学生都在医院了,我不是个好校长!”

送餐公司终于停止供餐

11月25日,《学生餐后集体呕吐腹泻》的短视频在平台上传播。在舆论的压力下,封丘县政府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要求送餐公司立即停止供餐。下面是调查组的三点说明:

一是对负责给该校师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立即停止供餐,待情况查明后再做处理。

二是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师生逐一进行家访。目前,除3名学生在封丘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师生身体状况均已恢复正常,无不良症状。目前,3人身体状况整体平稳。

三是提取食品留样、呕吐物和粪便进行化验追溯,查找事件原因。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