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遭同学举报带手机进教室 跳楼身亡(图)

发表:2021-04-19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八年级一名女学生因为被同学两次举报带手机到学校,而后跳楼身亡(图片来源:胡晃微博)
近期,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八年级一名女学生因为被同学两次举报带手机到学校,而后跳楼身亡(图片来源:胡晃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八年级一名女学生因为被同学两次举报带手机到学校,而后坠楼身亡。4月14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声明回应,称女生坠楼与同学反映其违规带手机到学校、被老师查处有关。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4月9日上午,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八年级十班的学生向班主任举报,指同学胡某私下把手机带进教室。班主任得知后,将胡某叫到办公室询问。与此同时,胡某的班主任还通知其家长来学校配合处理。询问期间,胡某否认将手机带入教室,并指老师冤枉她,于是该班主任便离开办公室,去教室欲查明情况。不过,当班主任到教室拿到手机再度回到办公室时,胡某已不知动向。

之后,有学校保安发现有人趴在教学楼前的地上,便立即向总务处主任报告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已回天乏力,当天12点左右,胡某在送院抢救无效后身亡。

报导指,在胡某坠楼前,分别于4月8日晚10点左右,以及4月9日8点左右共有两次被同学“告密”违规携带手机的情况。

事件发生后,用户名为“胡晃”的微博账户于14日在微博发长文,指自己名叫胡富昌,自己唯一的女儿——14岁的胡羽是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八年级十班的学生,于4月9日上午在学校坠楼身亡。他指,自己女儿是被老师逼死的。

胡晃在文中指,有同学两次向老师告密胡羽在校期间携带手机,老师获知后采取不计后果、严重警告等不留后路的极端管理方式与女儿约谈,在家长当时已经到达学校的情况下,没有让孩子下楼回家,而是继续采取搜查等方式逼迫孩子承认,把孩子逼死了。最后,胡晃还指,事件发生后,校方不但极力逃避责任,甚至连道歉的一句话都没。他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公道。

同在4月14日当天,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关于学生坠楼事件的通报”,称学生胡某坠亡,与同学反映她违反学校规定、携带手机到学校,被老师查处有关。通报还称,事件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对家长进行慰问安抚,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校方就善后工作与家长已反复进行了3次协商,但目前仍未达成一致,将继续协商。

大陆学生跳楼事件频发

2021年1月27日,河北邯郸邱县第一中学高三路某于中午12点从4楼跳楼轻生,跳楼原因是因为其班主任不准路某请假,并当着全班学生的面说“除非你死才能回家。”

2020年6月4日,江苏省常州市河滨小学,5年级女学生缪可馨坠楼身亡,原因是她写的一篇“‘三打白骨精’读后感”作文中,许多生动的句子都被老师划掉,而全篇唯一错误的地方——误指“西游记”是罗贯中所写(但其实是吴承恩的作品),老师却没发现。此外,老师还批该文章不够“正能量”。

2020年5月25日,江苏南通海门市三星小学一名学生坠楼身亡,因为作业未完成被老师骂的跳楼自杀。

2020年4月26日,安徽知名高中巢湖一中,一名17岁高一男生,因学习压力太大,跳楼自杀身亡。

2020年4月13日,江苏无锡,一名12岁的女孩,在开学第一天竟跳楼自杀,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2020年4月7日,江苏南通,一名15岁初二男孩从19楼坠落,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上述案例也只是近两年来的一部份案例。而中小学生自杀已经成为了一个越来越严重的社会现象,跳楼事件一起接着一起,幼小生命接连逝去的背后原因,令人深思。

据知乎网站上一篇题为《痛心!复课后20余名学生跳楼自杀,背后原因比成绩下滑更可怕!家长都应该看看》的文章介绍,据中国官方公开报道的一组数据显示,多年来中国是世界上儿童自杀的第一大国。在中国,每年约有10万青少年死于自杀,而每分钟就有2个人死于自杀,还有8个自杀未遂。

另据一项在上海展开的调查显示,仅上海地区有24.39%的中小学生曾有一闪而过的结束自己生命的想法,认真考虑过该想法的也占到15.23%,更有5.85%的孩子曾计划自杀,并有1.71%的中小学生自杀未遂。而在自杀者的年龄排列中,12岁占第一位(40.3%),其次为14岁(22.7%),11岁和13岁(13.6%);此外,在自杀者的性别对比中,女孩子远远高于男孩子:女孩占(72.7%),男孩仅占(23.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