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战谁最强?中共增兵西藏边境(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3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廓尔喀工程师为地震后的人们建造了净水系统。
廓尔喀工程师为地震后的人们建造了净水系统。(图片来源:英国国际发展部/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印度陆军几十年来培训了一支强悍的藏人山地部队。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印度军队的英勇故事广为流传,巴基斯坦和中国等邻国的国防战略家也很清楚印度军队的能力。中共面临高原作战的人力困境,也只能祭出了沿着喜马拉雅边境修建机场的招数。

世界高原战最强军竟然是它

TFI报导,中国分析家也承认,与印度相比,中共陆军在高原作战方面远远落后。官媒《现代武器》杂志高级编辑黄国志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目前,世界上在高原作战方面,经验最丰富的国家既不是美国、俄罗斯,也不是任何欧洲强国,而是印度,他们有几个世纪的山地作战经验。早在英国统治时期,印度军队就曾在喜马拉雅山艰难的地形上操练。”

黄国志在文章还强调了印度山地部队的兵力,并写道:“印度山地部队有12个师20万多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地作战部队。”

印度陆军拥有在被誉为世界海拔最高战场的锡亚琴冰川上作战的专业知识。黄国志也在文章中写到了这一点。“印度军队在海拔5000多米的锡亚琴冰川地区设立了数百个前哨,驻扎着6000至7000名战士。最高的哨所位置位于海拔6,749米。”

再来看最近高原人种参战的例子,《看中国》报导,阿富汗的特种兵部队,在8月份成功协助英军撤离,以至于英国的前陆军首长、前部长和保守党特别委员会主席,都支持政府将这些专业士兵纳入英国武装部队。

历史上,习惯于喜马拉雅山区恶劣环境,同时又尚武的廓尔喀人(Gurkhas)是信奉印度教的贵族后裔,在十九世纪初,被英国人招为专业雇佣兵,之后加入驻印度和缅甸的英国陆军;再后来成为英军的常备部队,参加了二战和福克兰群岛战争。至今,英军仍有一个总数约3,700人的廓尔喀雇佣旅,在新加坡和文莱驻扎。在911事件后的阿富汗战争中,英国也曾派出廓尔喀部队加入地面作战。

中共增兵喜马拉雅并启用机场

反观共军方面,除了为士兵研发适应高原环境的药物,中共军队也在扩充西藏边境的空军部署规模。最新的动向是,中共空军的1架H-6K轰炸机接近边境控制线,和修建更多的机场。

不过外媒分析说,虽然H-6K据称有能力攻击美国航母战斗群,还具有核打击能力,但也只是为远程攻击和对峙攻击而设计的临时解决方案。

此外,从媒体得到的卫星图像可以看出,中共空军(PLAAF)在边境西端附近有三个空军基地:喀什(Kashgar)、和田(Hotan)和恩加里贡萨(Ngari Gunsa)。印度军队雷达上的其它中共空军基地有:日喀则(Shigatse)、拉萨贡嘎(Lhasa Gongkar)、宁蒗(Nyingchi)和昌都彭塔(Chamdo Pangta)。今年早些时候,卫星图像显示,中共空军的两架隐形歼-20战斗机驻扎在新疆和田机场,这是中共空军最强大的战机,可用于对印度防务的打击任务。

根据陆媒的报道,中国今年还沿着喜马拉雅边境,投入使用了3个军民合用支线机场;边境西端的阿里普兰机场(Nagri Pulan Airport)距离新德里(New Delhi)的直线距离只有不到400公里;边境东端的山南隆子机场(Shannan Longzi Airport),距印度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军事重地仅有几公里;边境中部的日喀则定日机场(Shigatse Tingri Airport),临近尼泊尔边境只有5公里。据称,这些机场将有歼-20、歼-16、歼-10C进驻。

不过由于地理条件,印度方面可以支援边境机场更多,前印度空军元帅乔普拉(Air Marshal Anil Chopra)透露,“印度空军在靠近边境的地方有大约25个机场。而中国在边境西端附近只有3个机场,在西藏有大约8个,还有正在新疆新建的1个机场。”乔普拉元帅补充说,中国机场的缺点是海拔很高,条件较差。相比之下,印度空军在正常海拔的机场,将能够发起更多的空中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