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富过去二十年飙升两倍多(图)

全球财富过去二十年飙升两倍多中国财富净值暴增最多

发表:2021-11-1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富,富翁,富人;钱袋,财富,金钱,金币,钱财;商人;负债,欠债,债务;商业合作;冠军(16:9)
在过去20年,全球财富增长了两倍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Co.)的研究部门在最新的全球财富报告中表示,在过去20年,全球财富增长了两倍多,其中中国的财富净增长占据几乎三分之一,超过美国成为资产净值增加最多的经济体。

麦肯锡公司的全球研究所11月15日发布特别报告,对占全球收入60%以上的10个国家的资产负债表进行了调查。研究显示,全球净资产从2000年的156万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514万亿美元,增加了358亿美元,增幅为229%。中国占总增量的近三分之一。

中国的资产净值从加入WTO前一年的2000年的7万亿美元猛增至120万亿美元,加速了中国的经济崛起。

在过去20年,美国的资产净值由于受房地产价值增长减弱的拖累,只增加了一倍多,达到90万亿美元。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合伙人扬.米斯基(Jan Mischke)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富有”。

报告表示,在美中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财富掌握在最富有的10%的家庭手中,而且他们的份额一直在增加。据麦肯锡计算,全球资产净值的68%储存在房地产中。剩下的资产则体现在基础设施、机械和设备,以及像知识产权和专利等无形资产中。

金融资产没有被麦肯锡算入全球财富中,因为这部分资产实际上会被负债抵消,例如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公司债券代表了公司的负债。

麦肯锡的调查表示,过去20年里,全球资产净值的急剧增长速度超过了全球GDP的增长,一直是受到房地产价格上涨的推动。研究发现,相对于收入,资产价格较其长期平均水平几乎高出50%。这引发了对财富繁荣的可持续性的怀疑。

“在很多方面,通过价格上涨而获得的超越通胀的净值在很多方面都值得怀疑,”米斯基说,“它有各种各样的副作用。”

另外,房地产价值飙升能让许多人买不起房,并增加发生类似美国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后触发的金融危机那样的风险。报告警告说,中国可能会潜在地因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私企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而遭遇类似的麻烦。

报告表示,理想的解决方案是让世界财富找到更有创造力的投资方式,进而扩大全球GDP。报告还表示,噩梦般的情况将是如果资产价格出现崩溃,可能会抹去多达全球三分之一的财富,跟全球的收入水平更接近。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