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力报告》实锤 共军演习也抄美军作业(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08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1月6日美军演习中的敌方部队。
2014年11月6日美军演习中的敌方部队。(图片来源:美国第七军训练司令部/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众所周知,中共长于复制、抄袭和窃取美国武器发展的机密,招致美国官员多年来的跟踪和调查。中国成都的“歼-20”和沈阳的“歼-31”外形和美国的“F-35”和“F-22”战斗机非常类似,也引起了美国国防部的担忧。后来中国还建造了美军无人机和装甲车的翻版,甚至看起来非常类似美国“福特号”的中国航母也下水了。现在似乎同样令人不安的企图再次出现,共军再次抄作业,复制美国的战略、战术上的现代化努力和训练方法。美国国防部最近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实锤了这一趋势,该报告指出共军正在提高“其训练的现实性和反派部队的有效性”。

共军主要在两个领域抄美军的作业

中国是否正在以更高的保真度和技术复杂性进行演习?中国的战争游戏和战争准备方法,是否越来越多的“借鉴”或复制了美国的做法?美国军事网站《国家利益》指出,共军努力追求类似美军的“多领域”的未来战争方法,绝不令人惊讶,只不过这次被国防部的报告确认了。共军主要在两个领域抄美军的作业。

一个是学习美国空军创建“假想敌”(OPFOR)的强大能力。例如,美国空军的“红旗”(Red Flag)训练演习,已经开始包括电子战干扰或“无GPS”的条件,这使作战人员能够把美国的作战平台,提前进行测试和准备,以应对大国战争中复杂的对手。

此外,共军也在研究美国的陆军和海军的战争游戏训练。在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Fort Irwin)的陆军国家训练中心(the Army’s National Training Center)进行的实战演习,目的是让军事人员能应对复杂对手展开的重大、多领域的机械化战争。该训练中心在某种程度上领先于时代,十多年来一直深深沉浸在大国战争的准备中。

美国国防部的报告还指出,尽管去年发生了COVID-19大流行病、印度的边境冲突以及其它重大事件,但共军没有放松学习和研究,训练和装备的投入都在加速。

中国军力报告》还透露了美国各地正在对中共的技术间谍行为,进行的非凡的防御。在2020年联邦调查局大约每10个小时就会开启一个新的与中国有关的反间谍案件。联邦调查局雷局长(Christopher A. Wray)表示,“去年进行的近5,000起联邦调查局的反间谍案件中,几乎一半与中国有关,在过去十年中联邦调查局经受的中共相关的经济间谍案,数量增加了约1300%。”

《中国军力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必须立即做好准备,应对未来最危险的10年,准备频繁和持续的主动执法,以抑制中国对基于规则的亚太秩序的全面进攻。中国的试探行为和挑衅行为,必须得到一系列对称和不对称的回应,让中共付出实际的代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