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没有被打倒 中共怎么想(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1-0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
2021年11月5日,澳大利亚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Mark Evan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去年澳大利亚政府要求调查新冠病毒疫情的起源,北京就开始报复。从牛肉、小麦、葡萄酒,到无烟媒,限制从澳大利亚进口,中国各地拉闸限电就跟澳大利亚煤炭进口下降有直接的关系。

龙虾也是贸易报复的对象,去年澳洲石龙虾98%出口到中国大陆,全包了。一年后的今天,澳洲石龙虾全部找到了另类市场,其中最大的一个去处就是香港。因为香港跟澳大利亚之间有特殊的贸易协定,香港进口的澳洲石龙虾一年之内增长20倍。毫无疑问的,相当一部分龙虾都被转卖到中国大陆。香港从澳大利亚进口龙虾,中国大陆从香港购买龙虾,合理合法,但北京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向香港施加压力禁运澳洲龙虾。新任香港海关关长何佩珊也不含糊,用维护国家安全的名义打击龙虾走私。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食品安全本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海关打击走私龙虾是关注食物安全,跟贸易报复没有关系。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在香港政府眼里,中共的政治打击远远比维护贸易协定重要的多,党的利益比香港的自由和繁荣重要的多。

我不知道中共是怎么想的,北京正在努力的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这是在跟美国贸易战中寻求突破的口子。可是要加入这个进步协定,必须获得澳大利亚的同意,这不是有意给澳大利亚说不的理由么?

九月份的时候,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就高调宣称,任何违反现有贸易协议的国家,都不得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

在中共眼里看来,澳大利亚只是一个小土豆,贸易倚赖中国,经济倚赖中国,是一只用来杀鸡儆猴的鸡。结果呢,澳大利亚没有被打倒,反而投向传统的西方自由社会的怀抱,成立澳英美三国同盟,买美国的核动力潜艇。

中共偷鸡不成蚀把米,没有龙虾吃还算小事,弄得铁矿石涨价,建筑成本上升,地产泡沫怎么吹?煤炭不足只能拉闸限电。真不知道中共脑子里是怎么想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