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抗共大动作:阻止北京吞并电信公司(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26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汤加
汤加巴士候车亭的户外 Digicel 广告。(图片来源:Michael Coghlan/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澳洲最大的电讯公司、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简称:澳洲电信),已经同意使用18亿美元的纳税人钱,收购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电信公司Digicel Pacific,以防止它被中国收购。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汤加、斐济、瑙鲁(Nauru)、萨摩亚(Samoa)和瓦努阿图(Vanuatu)运营的Digicel Pacific公司的21亿美元的出售,将于明年进行。

大部分费用由政府通过澳大利亚出口融资公司支付,其余部分由澳大利亚电信公司承担。

中共国有的中国移动(China Mobile),曾表示有兴趣购买Digicel Pacific,但澳大利亚政府不希望这一战略资产落入中共手中。

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贸易部长特汉(Dan Tehan)和国际发展与太平洋部长萨撒加(Zed Seselja),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澳洲政府希望从这笔交易中看到长期的回报。

部长们10月25日说:“这项收购也反映了政府的承诺......支持该地区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的发展。”

创办该企业的爱尔兰亿万富翁奥布莱恩(Denis O'Brien)将加入该公司的新董事会。

澳洲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帕特森(James Paterson)参议员说:“这是澳大利亚对太平洋地区的承诺的赞誉,这项协议的关键之一是,它表明澳大利亚这样做,是为了我们在太平洋地区的朋友和家人的利益,而且与太平洋地区的其他一些运营商不同,我们这样做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在明年年中完成收购后,澳洲电信将控制Digicel Pacific 100%的股份。澳洲政府希望在未来出售的情况下,能从其融资部分获得回报。

首席执行官潘恩(Andy Penn)说,在去年政府首次接触并提供技术建议后,澳洲电信曾考虑收购该业务。他在25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之前说过,如果澳洲电信要进行交易,将得到政府的财务和战略风险管理支持。”

Digicel Pacific是Digicel集团的一部分,该集团于2000年开始,在加勒比海地区提供移动和宽带服务,然后扩展到太平洋地区。

Digicel Pacific地区的运营拥有约250万用户和1700名员工。其太平洋业务的合作伙伴之一是华为,这家中国公司在2018年被禁止参与澳大利亚的5G网络基础设施。

潘恩在25日承认了这种合作关系,但他表示,他预计太平洋市场不会出现任何监管问题,公司目前将专注于4G。

他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将与当地团队合作制定网络计划,同时考虑到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短期内没有与此有关的问题。”

太平洋电信理事会(PTC)副主席麦肯(Paul McCann)说,澳洲电信进入该地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说:“澳洲电信正在继承一个将为太平洋地区带来巨大利益的网络。”

该交易预计将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