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致建材价格暴涨 行业洗牌 中小企业在劫难逃(图)

发表:2021-10-31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电 建材 价格
十一假期后,多个建材家居企业发布涨价通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最近,除了生活用品,中国的建材市场也是涨声一片。据媒体报导,不少公司都在密集发布调价函,有经销商称建材“一天一个价”,有的甚至价格翻了倍。对于此轮建材价格上涨的原因,不少经销商将其归结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工厂限电限产。

据《中新经纬》10月30日消息,“十一”假期后,多个建材家居企业发布涨价通知,涉及水泥、玻璃、陶瓷、家居等领域。

华鹏陶瓷发布调价通知函表示,自10月26日起,全系列价格上涨5%-10%;南昌海螺水泥宣布自10月17日起,公司各种品种水泥价格上调40元/吨;上爵电器称,自10月20日起,所有照明产品在现有的价格基础上,上调5%-10%。

帝欧家居在10月10日和14日两度发布公告,对控股公司欧神诺的普销常规产品600×1200mm及以下规格瓷砖产品,在原开单价格基础上上调5%,该规格之上产品,则是除整装和工装之外的所有普销常规产品,同样上涨5%。

自9月以来,从水泥、砂子、线管等建材,到门窗、照明、卫浴、床具等家居行业已经历多轮涨价。进入10月后,玻璃胶和水泥的涨势最快。

北京民乐建材市场的一位经销商称:“一箱玻璃胶往年差不多卖300元,现在涨到600元了。”生产厂家也没货,这位经销商表示:“我干了二十多年,往年的建材价格会随着淡旺季起起伏伏,但像今年这样‘一天一个价’地往上涨,还是头次见。”

而水泥的价格也是飞涨,原本20元一袋的水泥现在涨到了30元。

北京民乐建材市场的一位水泥经销商称:“从今年9月末到现在,不到一个月,每吨水泥的价格涨了一百多元。有些老客户都不敢下单了,说是先用库存,看明年价格会不会降下来。”

江西玉兔新材称,自10月13日22时起,公司各种规格白水泥价格统一上调100元/吨。

不止是建材涨价,照明、窗帘、卫浴等家居产品也纷纷涨价。美联天地建材市场的一位雷士照明店家表示,公司总部发了调价通知,从10月11日起,风扇灯、面板灯、浴霸这些都要涨价10%。

照明行业的昕诺飞向各渠道分销商和终端用户发布通知,决定自10月8日起,对部分LED模组及驱动和特种光源产品的经销商进货价予以上调,幅度为10%。

一位卖窗帘布艺的表示,现在每平方米的布料涨价2元,定做工期也从之前的5天延长到现在的10天。10月18日,中国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显示,9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38.63,环比上涨12.87点,同比上涨30.37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1171.35亿元,环比上涨21.28%,同比上涨35.31%;2021年1-9月累计销售额为7859.55亿元,同比上涨56.57%。

对于此轮建材价格上涨的原因,不少经销商将其归结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工厂限电限产。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分析称,建材家居企业成为此次限电潮中重点关停的对象,原本的生产旺季各大企业停产、限产成为常态。此外,今年以来能源价格提高造成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成本居高不下。

分析称,短期内建材家居企业竞争将更加剧烈,行业洗牌加速,部分中小企业面临淘汰。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