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费飙破13万 女星控国家电网“诈骗”(组图)

发表:2021-10-2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女星马羚在网上求助,控诉“中国国家电网”是在“诈骗”、“敲诈勒索”,引发网友热议。
大陆女星马羚在网上求助,控诉“中国国家电网”是在“诈骗”、“敲诈勒索”,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淡出娱乐圈的大陆女星马羚,近日忽然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原因竟是因为一张高达13万(人民币,下同)的天价电费单,马羚因为求助无门,于是在网上求助,控诉“中国国家电网”是在“诈骗”、“敲诈勒索”,引发网友热议。

马羚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了一张天价电费的账单,账单的受理人不是别人,正是她自己。据马羚在网络上的叙述,家中人口简单,仅有她和母亲两人共同生活,但家中电费账单金额却高达13万人民币之多。

马羚在微博透露,家里用电非常节约,除了夏天使用冷气,冬天使用暖气之外,仅仅就是照明用电,马羚还在平台上晒出了平日的电费使用情况来以证清白,从她所分享的日常电费开销可以得知,她家的电费使用一直是处于很平稳的状态,还贴出自己家里分别在2019年、2020年和今年7月的同期电费帐单。从PO出的帐单中可见,原本的电费数字从503.59元,狂飙到13万5,570.16元。

对于天价电费一事,让马羚摸不着头脑,上网求助,并希望得到有关部分的答复和合理解决。

大陆女星马羚在网上求助,控诉“中国国家电网”是在“诈骗”、“敲诈勒索”,引发网友热议
已淡出娱乐圈的大陆女星马羚,近日在微博PO出一张高达13万(人民币,下同)的天价电费单,质疑国家电网“诈骗”或“敲诈勒索”。(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马羚表示,从7月就没收到电费单,投诉、要单子都被以疫情太忙为由无任何回应,结果就收到天价的电费帐单,她深陷困惑的在微博写道:“国家电网太可怕了!我一家两口人,如何一个月用十余万元的电费?没有空调没有暖气的日子中,只是照明,要十余万元?我已经交了好几十年的电费了!怎么会发生这种奇异的事情?一个月13万元的电费,这是什么意思?”她质疑国家电网“诈骗”或“敲诈勒索”。

带着许多不解的疑问,马羚多次向有关部门和人员反映了情况,但都没有得到回应,事件依然是一头雾水,更令人失望的是,在多次反馈和投诉的情况下,相关单位对于该起事件依然是无人解决的状态。对此,马羚也感到非常焦急。

马羚又透露:“我安静的坐着,屋里只开了灯,一台电视机、Wi-Fi,直接又多了2万人民币电费,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又指自己有保留过去的缴款单据,费用不太可能出现如此大的差距。

贴文一出,网民纷纷为她抱不平,留言:“这金额确实不太正常”!也有网友之招表示:“可能电表坏掉了”、“估计有人在偷电挖矿”。

据了解,目前中国正在大限电,电力短缺的问题已经台面化,相关说法指向中共权斗,但真正的成因不明,有另一说法指因地方政府担心减碳政绩未达标,故直接让企业“躺平”因应,大陆当局相关的限电事件已引发国际上的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