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黑心鱿鱼藏一物 网民怒斥奸商 真相反转(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0-28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鱿鱼(图片来源:Pixabay)
鱿鱼(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近日《鱿鱼游戏》成为全球热话,另一个跟“鱿鱼”有关的话题也在香港网络热爆。事缘有网民在脸书群组投诉自己买到黑心鱿鱼,怒斥奸商在鱿鱼中藏有一物来增加重量,并附图为证,但网友看到后却纷纷爆笑,贴文热爆网络。真相到底是什么?

10月27日,网友Tina To在脸书群组“香港街市鱼类海鲜研究社”发表贴文,指控有“奸商”为了增加鱿鱼干的重量,竟然在每一条鱿鱼干中间加了一根“饮管”,并附有图片,显示浸泡过的鱿鱼中间有一根透明的“胶管”。该位网民还不忘感叹:“真是无商不奸啊”。(这里看帖文

帖文发表后,网民反应之热烈,相信大出其意料之外。帖文发表短短一天内,已吸引过千个留言、七千多个“爆笑”和“赞好”,还引来《明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笑死了”、“楼主,你应该在开玩笑吧”、“我还很认真地在照片中找‘饮管’在哪,以为我视力出现了问题”,却迟迟未有人道破真相。

还有大量网民提供各种似是而非的“答案”:“实情是因为海洋受到严重污染,鱿鱼误吞饮管,所以大家要注意环保,减少用即弃饮管。一定是,除非不是”、“人类过度依赖塑胶,导致鱿鱼进食并存于体内”、“那是鱼胶片(明胶),还可以用来制作果冻”。也有人“感同身受”说:“你都不算惨,我买了莲藕回家煲汤,一切开里面是空心的,好多个洞,现在的奸商真过份!”

政府海洋环境管理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海岸清洁”脸书专页终于提供认真解答:“鱿鱼是海生头足软件动物,顾名思义有发达的头部同足部,头上的鳍呈三角形,有10只触手,其中2只较长,体内有一条貌似塑胶的软骨,大家见到千万不要想多了,那不是胶饮管呀!”帖文不忘补充,如果不想在海洋生物体内找到真的塑胶,就要做好“源头减废”,出外用餐时不要用饮管等塑料餐具。

其实处理过鱿鱼的人都知道鱿鱼体内有软骨,但少下厨的人可能真的没见过。有网民说,别再笑他了,没煮过饭的朋友可能真的不知道。也有人打趣道,楼主下次如果买到墨鱼(乌贼),应该会更加生气,“里面竟然藏了块‘洗衣板’”。有网民,说楼主若发帖前先问谷歌,就不会闹出这次笑话。也有网友说:感谢楼主为大家带来欢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