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下行 内循环难通畅(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25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昆明市的某恒大住宅小区。
2021年昆明市的某恒大住宅小区。(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下行趋势已经显现,今年“金九银十”的房产销售数据,自去年2月份以来,第一次环比没有上涨。专家预计,第4季度的房价会持续下降,并且在波及银行业的情况下,当局的双循环计划会被殃及。

曾经造富的房地产

经济学者李恒青在Youtube视频中指出,在过去20-30年中,房地产是中国经济中最重要的造富机器。只要投资了房地产产业,不管是大规模的投资公司,还是巨型企业,或者是升斗小民,都可能产生巨大的财富。在胡润财富的排行榜上,人们可以看到,除了几个高科技企业的老板,马云、马化腾和京东的刘强东,其余的前几名都是房地产企业。对于普通人来说,在房地产的不断的升值的市场中,只要手里有房子再把它卖出去,很快就会有很大资产投资回报。

他总结说,无论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是升斗小民还是政府,共同的信念是,只有房价只涨不降,才能推高土地的价格,才能够增加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才能够增加所有开发商的收入,和投资的升斗小民的收入。

房价的全面下跌开始

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房地产业销售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九月份和十月份,今年的销售房价数据出现了去年2月份以来的第一次的没有环比上涨。专家预计,楼市在第4季度,持续的降价可能会开始。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20日公布了现在房地产的价格变化,9月份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北京的环比从上个月的上涨0.2%,到现在的持平,广州的环比下降了0.1%,上海和深圳的环比上涨了0.2%,但是已经比上个月回落了0.2-0.8%。

二三线城市中,无论新房或是二手房,价格都在在全面下滑。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70个大中型城市的房屋价格数据表明,70个城市当中,新建住宅价格有36个城市出现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上,有52个城市的房产价格出现了下跌。

紧缩的金融业会殃及双循环

李恒青解释说,如果中国的房价全面继续下降,通过贷款购房的人士,要么需要增加抵押物,要么增加还款,或者降低贷款额度。分析师表示,在政府希望用贷款调控房市的今天,房贷的发放正在收紧,三季度房贷同比去年减少了5100亿人民币。

李恒青认为,这种情况非常危险,房价的下降,银行银根的紧缩,会带动整个中国经济走入低谷。在第三季度GDP的增长率已经降到了4.9%的情况下,专家预期,第四季度会有更大GDP增长的下滑。此外,中国的各个银行绝大多数都有房地产贷款业务,如果债务危机波及到了银行,压力会直接传导到内循环

2018年和美国的贸易战开打以后,北京当局已经进行了整个经济格局的调整。把原来依靠出口和政府投资的经济,改变为发展内循环,依靠民众消费的经济。

然而,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如果传导到银行业,严重的会导致挤兑,民众也会下降对经济支付能力的期许。《TFI全球》认为,当中国民众看到严峻的未来就在眼前时,是不愿增加零售支出的,这必将殃及当局依靠国内市场振兴经济的双循环计划。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