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吞中国11省 中共急喊“进入应急状态”(圖)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2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
大陆疫情涉及11省份,6天本土确诊破百,疫区进入应急状态,传染病毒均为“德尔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本轮疫情一周内波及11个省份,6天内确诊病例破百,传染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发生疫情的地区已进入应急状态。

陆媒潇湘晨报消息,10月24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防控新闻上表示,本次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染性强。本起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样本病毒核酸载量高,提示病例排毒量大,传播力强,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续发传播的风险较高。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4日在国务院防控新闻会上则表示,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迄今为止,本轮疫情一周内已波及11省份,疫情仍在进一步扩大。

多地新增本土病例 全国2个高风险区

《北京日报》消息,24日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6例确诊病例,目前共有确诊31例。

陆媒正观新闻消息,23日晚,湖南长沙新增2例核酸阳性人员,均为此前确诊病例密接。

陕西省卫健委通报,10月23日0时-10月24日7时,新增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京报》消息,10月23日0时至24时,甘肃省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截至10月23日24时,兰州市累计确诊病例30例。

陆媒每经网消息,10月23日0时至24时,云南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老挝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本土2例(陇川县集中隔离密接人员)、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瑞丽市)。截至10月23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25例。

中国政府网消息,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1个。两个高风险区分别是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和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传播链涉13个旅行团或自驾游 多地终止旅行

10月24日,中国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防控新闻会上表示,本次疫情源头尚在流调溯源中,目前有133例感染者,106例与旅行团传播链有关,涉及13个旅行团或自驾游。

环球网报道,23日甘肃省文旅厅和甘肃省卫健委联合宣布,全省立即暂停旅游活动,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

陆媒红星新闻报导,北京市暂停跨省旅游,严格小诊所、药店的监管。

中国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43例其中本土26例

10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

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浙江8例,上海4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广东1例,广西1例,云南1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8例,广东1例)。

新增本土病例26例(内蒙古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例、锡林郭勒盟2例、阿拉善盟2例;甘肃6例,其中兰州市5例、张掖市1例;宁夏6例,其中银川市3例、吴忠市3例;北京4例,均在昌平区;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湖南1例,在株洲市;陕西1例,在西安市)。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4例(湖南2例,均在长沙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0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截至10月23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64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

尽管官方陆续释放确诊病例,但外界质疑中共提供数据的真实性。

疫情形势严峻 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pengqiaoyan088”留言,“每天新增好几十例,以前疫苗都白打了吧”

网友“函音6N”留言,“省份已达两位数了,让我们这种跑外联系业务的胆战心惊,不知啥时吗就变色,隔离十几天,损失的钱没什么,丢了工作,房贷怎么办?疫情期间找工作太难了!”

网友“商合dr”留言,“旅行团为了利益,不顾疫情风险组团旅游,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应给予严肃处理,出现疫情对社会对家庭,都造成了伤害和影响,莱价飞涨班上不了,生活都无法保证谁买单?”

网友“武降竹”留言,“陕西6天破百,四地旅行团构成疫情传播链,波及十个省。这是谁的责任?谁来负责?”

网友“方脑壳邓铂鋆”留言,“德尔塔毒株的特点之一是呼吸道样本病毒裁量大,意味着“毒力”更足,传染性更强。即便你与感染者接触时间较短、间隔距离较远,由于病毒载量大,你中招的可能性也很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