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北京自驾团“团灭” 再添本土确诊38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23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形势考堪忧,
大陆疫情形势堪忧,昨日再添本土确诊38例,北京、内蒙、甘肃等地确诊病例增多,北京自驾团5人全“中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疫情形势严峻,连日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不断出现,昨日再添38例,北京市、内蒙古甘肃省等地确诊人数增多,北京自驾游旅行团共5人全部“中招”。

北京自驾团5人全“中招” 发热夫妻邀人打牌传染他人

据首都健康微博报导,10月22日0时至24时,新增6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昨日已通报)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23日北京市新冠疫情工作发布会消息,本起疫情涉及自驾游旅行团共5人,目前已全部确诊。

旅行团中的1名成员于10月15日即出现了发热症状,体温最高达39℃,自行用药后仍持续间断发热。其妻于10月19日也出现发热至39℃,两人均未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且发病后先后2次邀请朋友到家中打牌,目前一起打牌的朋友中已有2人确诊。

陆媒新京报23日快讯,2021年10月22日12时至23日11时,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近14天共确诊6例。即日起将“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内蒙古疫情严重 本土确诊激增到39例

据健康内蒙古官微报导,2021年10月22日7时至10月23日10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2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5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情况如下:

2病例,于10月15日-16日从武威站到呼和浩特东站,乘坐K42/43次列车8车厢,隔壁9号车厢乘客为外省18日报告的确诊病例,22日被确诊。

2病例,均为19日二连浩特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2日被确诊。

4病例,均为22日“额济纳旗”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4人呈阳性。

1病例,为19日“额济纳旗”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2日被确诊。

疑似病例1人,为10月14日-19日期间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青海、广西带团旅游,18日在青海省海西州核酸检测阴性,19日乘火车,20日到达呼和浩特市火车站,22诊断疑似病例。

截至2021年10月23日10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本土确诊病例39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2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24例、阿拉善左旗1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甘肃省疫情堪忧 本土确诊激增达35例

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兰州13例(12例为云南旅行团成员、1例为无症状转为确诊病例),张掖2例、嘉峪关1例、陇南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5例。

12例被确诊的云南旅行团成员中,其中6例均有去内蒙古额济纳旗和甘肃省金塔县、嘉峪关市的旅居史,并在甘肃省甘南州、陇南市等地旅游。

另外6例均有去甘肃省甘南州、陇南市等地的旅游史。

张掖2例,1例系确诊病例密接者,1例系与确诊病例同一时间在同餐厅用餐。

嘉峪关1例,系湖南省长沙市确诊病例的女儿。

陇南1例,系确诊病例等人所在昆明来甘旅行团司机,22日被诊断为轻型。

中国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50例,其中本土38例

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

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3例,福建2例,广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山东1例,广东1例,云南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广东1例)。

本土确诊病例38例(甘肃17例,其中兰州市13例、张掖市2例、嘉峪关市1例、陇南市1例;内蒙古11例,其中阿拉善盟9例、锡林郭勒盟2例;北京6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1例;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

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内蒙古)。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6例(贵州2例,均在遵义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宁夏2例,其中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1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截至10月22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49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所报数据不真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