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国运卦――关于未来中国的重大预言(图)

《皇极经世》推测未来中国

作者:xiaoyunqing 发表:2021-10-20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邵雍,字尧夫,自号安乐先生,人又称百源先生,諡康节,后世称邵康节
邵雍,字尧夫,自号安乐先生,人又称百源先生,諡康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宋朝周易大师邵雍(字康节)先生著有《梅花诗》、《梅花易数》、《铁板神数》、《皇极经世》等书预言无不奇准。《皇极经世》一书,以一元十二会,一会三十运,一运十二世,一世三十年,起卦于夏朝大禹登基为王的第一甲子,即西元前2217年,推断中国国运治乱兴衰,上下纵横十二万九千六百年,至西元8583年癸亥年止。

皇极经世》将每一甲子(六十年)配以一卦。一卦有六爻,每一爻及其变爻(即将阴爻变阳爻,或将阳爻变阴爻)管十年,共六十年。通晓周易的人都明白这确实是一部较为准确的中国大预言!

从西元1924至1983的国运卦为巽卦。这一时期国运大运势是共产党产生、发展、壮大的过程,所以占卜者的占卜思路应该主要围绕共产党这一事物上考虑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及其思维、观念、理想。

有趣的是,八卦的巽卦正好代表了共产党。古代仓颉造字时,可能预见到今日的情况了,不然巽卦怎会非常生动地描述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巽由1个“共”、两个“巳”字组成。“巳”字为12地支第6位,象征“蛇”,人格具有明显“蛇”的狠毒、狡诈、变化多端的特点。

中共的首要人物毛泽东的属相“癸巳”,即是水蛇,具有典型水蛇的特征。“巳”字也可看作“己”,有为自己、自私自利之意,跟他们自己的宣传“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正好相反,换言之,具备了“毫不利人,专门利己”之意。

1、国运1924至1933年为巽卦的1爻(黄寿祺等译文)

①1爻,进退,利武人之贞。

〔白话〕初六,进退迟疑,利于勇武之人坚守中正之道。

《象》曰:“进退”志疑也;“利武人之贞”,志治也。

〔白话〕《象辞》说:“进退迟疑”,是指意志懦弱犹豫;“利于勇武之人坚守中道”,是勉励其修治,以树立坚强的意志。

事实:军阀该割据、相互大战,反围剿多次失败,林彪等共产党人提出了“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胜败之中,胜局少,败局多,“敌强我弱”,胜算太少,所谓“进退迟疑”。但是那个时代毕竟是“乱世出英雄”的时代,所以对应这一爻象,出现了黄埔军校的很多“勇武之人”,即“利武人之贞”。

②变卦为“小畜”的1爻。

初九,复自道,何其咎?吉。

〔白话〕初九,从原路返回,哪里会有什么灾害呢?吉祥。

《象》曰:“复自道”,其义吉也。

〔白话〕《象辞》说:“从原路返回”,表明这行动很适宜,符合常理,因而吉祥。

事实: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裂,但是共产党被逐出国民党,并没有灭亡,“从原路返回”。

“小畜”为共产党有小小收获、无太大利益之意。

2、国运1934至1943年为巽卦2爻

①2爻辞曰:“巽在床下,用史巫纷若,吉,无咎。”

〔白话〕九二,屈居于床下,如果能像祝史、巫觋那样用崇敬谦恭的态度事神将十分吉祥,不会有什么祸患。

《象》曰:“纷若之吉”,得中也。

〔白话〕《象辞》说:“用崇敬谦恭的态度去行事将十分吉祥”,这是因为九二爻能够居中守正的缘故。

事实:长征为军事大逃跑,“屈居于床下”。虽然中共发动西安事变,迫使蒋介石“屈居于床下”,但是“用崇敬谦恭的态度”对待国民党,释放了蒋介石,所以“不会有什么祸患”。抗日战争爆发,国共第二次合作抗战,共产党又“屈居于床下”。国共没有屈服日本,所以战祸爆发。

②变卦为渐卦之2爻。

2爻,鸿渐于磐,饮食衎衎,吉。

〔白话〕六二,鸿雁飞起来逐渐前进到安稳的磐石之上,饮食和乐,吉祥。

《象》曰:“饮食衎衎”,不素饱也。

〔白话〕《象辞》说:“饮食和乐”,说明不是尸位素餐不干事情的。

事实:渐为进展之意。巽(共产党)逐渐得势也。没有做什么而受禄,吃得饱饱,快快乐乐之意。共产党抗战没出多少力、逐渐壮大、非常幸运的情形。

3、国运1944至1953年为巽卦3爻

①九三,频巽,吝。

〔白话〕忧郁不乐勉强顺从,会有祸患。

《象》曰:“频巽之吝”,志穷也。

〔白话〕《象辞》说:“忧郁不乐勉强顺从,会有祸患”,是因为心志困穷。

事实:日本投降为“忧郁不乐勉强顺从。”共产党不愿顺从国民党,国共战祸爆发,“有祸患”。

国民党败走,“心志困穷”。

②变卦为涣卦3爻

六三,涣其躬,无悔。

〔白话〕六三,涣散自身(附从阳刚尊者),没有什么悔恨。

《象》曰:“涣其躬”,志在外也。

〔白话〕《象辞》说:“涣散自身(附从阳刚尊者)”,说明志向在于向外发展。

事实:国民党战败,近半数投降共产党,“涣散自身(附从阳刚尊者)”。共产党抗美援朝,“志向在于向外发展”,力图拓展共产主义信仰。

4、国运1954至1963为巽卦4爻

①巽卦之六四爻辞曰:

六四,悔亡,田获三品。

〔白话〕六四,悔恨消失,田猎时获得(可供祭祀、接待宾客、国君庖厨使用的)三类物品。

《象》曰:“田获三品”,有功也。

〔白话〕《象辞》说:“田猎时获得(可供祭祀、接待宾客、国君庖厨使用的)三类物品。”,是因为奉行君命,获得功勋。

事实:各种运动对于统治者毛泽东共产党就像田猎一样,土改、三反、五反、镇反、反右、大跃进、大炼钢就像田猎,在他们看来大有收获,“获得功勋”。

②变卦:九四,包无鱼,起凶。

〔白话〕九四,厨房里失去一条鱼,兴起争执会发生凶险。

《象》曰:无鱼之凶,远民也。

〔白话〕《象辞》说:厨房里失去一条鱼而引起凶险,说明远离民众、失去民心,发生凶险。

事实:三年大饥荒,“远离民众、失去民心,发生凶险”,像“厨房里失去一条鱼而引起凶险”。

5、国运1964-1973为巽卦六五爻

①九五,贞吉,悔亡,无不利;无初有终;先庚三日,后庚三日,吉。

〔白话〕九五,坚守中道,可以得到吉祥,悔恨会消失,做任何事情没有不顺利的;开始时也许不会太顺利,但最后一定会通达。预先在象征变更的“庚”日的前三天发布政令,在“庚”日后三天再开始施行,才能使政令深入人心,从而使上下皆顺从,由此获得好的效果。

《象》曰:九五之吉,位中正也。

〔白话〕《象辞》说:《巽卦》的第五爻位(九五)之所以吉祥,是因为它居中端正,守持中道,慎始慎终。

事实:对于毛泽东而言,为了保证自己的君王权利,发动文化大革命保住自己的权力,尽管杀人千万,也是很吉利的,正象卦辞所说“政令深入人心,上下皆顺从,由此获得好的效果”。“先庚(改革)三日,后庚三日”,也可解释为“先改革一段时间,后改革一段时间”,象征文革。

②变卦蛊卦六五爻

六五,干父之蛊,用誉。

〔白话〕六五,挽救父辈败坏的基业,一定会受到人们的赞誉。

《象》曰:“干父用誉”,承以德也。

〔白话〕《象辞》说:“挽救父辈所败坏的基业,一定会受到人们的赞誉”,因为以美德继承父辈的遗业,总是会受到欢迎的。

事实:毛泽东搞的文化大革命,最后被打住、矫正,所谓“挽救父辈所败坏的基业。”

6、国运1974至1983为巽卦六爻

上九,巽在床下,丧其资斧;贞凶。

〔白话〕上九,谦卑恭顺到了极点而屈于床下,丧失了赖以谋生的资本,丧失了刚硬的本性,结果是凶险的。

《象》曰:“巽在床下”,上穷也;“丧其资斧”,正乎凶也。

〔白话〕《象辞》说:“谦卑恭顺到了极点而屈居于床下”,处于穷极末路,无法前进;“丧失了谋生的资本”,失去了生活的能力,结果必然是凶险的。

事实:文革使得共产党经济面临崩溃,“丧失了赖以谋生的资本,丧失了刚硬的本性,凶险。”

“处于穷极末路,无法前进;丧失了谋生的资本,失去了生活的能力。”所以邓小平提出了改革政策。

②变卦为井卦6爻

上六,井收,勿幕;有孚,元吉。

〔白话〕上六,水井养人润物的功德业已完成,不要盖上井口;内心怀着一片诚意,定能带来大吉大利。

《象》曰:“元吉”在上,大成也。

〔白话〕《象辞》说:“大吉大利”的情况出现在《井卦》最上面的位置,是因为上下照应,同心协力可将水提出井口。而且在这以后并不把井口盖严,继续怀着诚心为人们不断提供饮水的方便,功德无量,必然会有大吉大利到来。从而标志着滋养世人的宏伟事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事实:实行经济搞活、恢复高考等休养生息的基本国策。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