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國運卦――關於未來中國的重大預言(圖)

《皇極經世》推測未來中國

作者:xiaoyunqing 發表:2021-10-20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邵雍,字堯夫,自號安樂先生,人又稱百源先生,諡康節,後世稱邵康節
邵雍,字堯夫,自號安樂先生,人又稱百源先生,諡康節。(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宋朝周易大師邵雍(字康節)先生著有《梅花詩》、《梅花易數》、《鐵板神數》、《皇極經世》等書預言無不奇准。《皇極經世》一書,以一元十二會,一會三十運,一運十二世,一世三十年,起卦於夏朝大禹登基為王的第一甲子,即西元前2217年,推斷中國國運治亂興衰,上下縱橫十二萬九千六百年,至西元8583年癸亥年止。

皇極經世》將每一甲子(六十年)配以一卦。一卦有六爻,每一爻及其變爻(即將陰爻變陽爻,或將陽爻變陰爻)管十年,共六十年。通曉周易的人都明白這確實是一部較為準確的中國大預言!

從西元1924至1983的國運卦為巽卦。這一時期國運大運勢是共產黨產生、發展、壯大的過程,所以占卜者的占卜思路應該主要圍繞共產黨這一事物上考慮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歷史人物及其思維、觀念、理想。

有趣的是,八卦的巽卦正好代表了共產黨。古代倉頡造字時,可能預見到今日的情況了,不然巽卦怎會非常生動地描述了共產黨的性質特點:巽由1個「共」、兩個「巳」字組成。「巳」字為12地支第6位,象徵「蛇」,人格具有明顯「蛇」的狠毒、狡詐、變化多端的特點。

中共的首要人物毛澤東的屬相「癸巳」,即是水蛇,具有典型水蛇的特徵。「巳」字也可看作「己」,有為自己、自私自利之意,跟他們自己的宣傳「毫不利己,專門利人」正好相反,換言之,具備了「毫不利人,專門利己」之意。

1、國運1924至1933年為巽卦的1爻(黃壽祺等譯文)

①1爻,進退,利武人之貞。

〔白話〕初六,進退遲疑,利於勇武之人堅守中正之道。

《象》曰:「進退」志疑也;「利武人之貞」,志治也。

〔白話〕《象辭》說:「進退遲疑」,是指意志懦弱猶豫;「利於勇武之人堅守中道」,是勉勵其修治,以樹立堅強的意志。

事實:軍閥該割據、相互大戰,反圍剿多次失敗,林彪等共產黨人提出了「紅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問,勝敗之中,勝局少,敗局多,「敵強我弱」,勝算太少,所謂「進退遲疑」。但是那個時代畢竟是「亂世出英雄」的時代,所以對應這一爻象,出現了黃埔軍校的很多「勇武之人」,即「利武人之貞」。

②變卦為「小畜」的1爻。

初九,複自道,何其咎?吉。

〔白話〕初九,從原路返回,哪裡會有什麼災害呢?吉祥。

《象》曰:「複自道」,其義吉也。

〔白話〕《象辭》說:「從原路返回」,表明這行動很適宜,符合常理,因而吉祥。

事實: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但是共產黨被逐出國民黨,並沒有滅亡,「從原路返回」。

「小畜」為共產黨有小小收穫、無太大利益之意。

2、國運1934至1943年為巽卦2爻

①2爻辭曰:「巽在床下,用史巫紛若,吉,無咎。」

〔白話〕九二,屈居於床下,如果能像祝史、巫覡那樣用崇敬謙恭的態度事神將十分吉祥,不會有什麼禍患。

《象》曰:「紛若之吉」,得中也。

〔白話〕《象辭》說:「用崇敬謙恭的態度去行事將十分吉祥」,這是因為九二爻能夠居中守正的緣故。

事實:長征為軍事大逃跑,「屈居於床下」。雖然中共發動西安事變,迫使蔣介石「屈居於床下」,但是「用崇敬謙恭的態度」對待國民黨,釋放了蔣介石,所以「不會有什麼禍患」。抗日戰爭爆發,國共第二次合作抗戰,共產黨又「屈居於床下」。國共沒有屈服日本,所以戰禍爆發。

②變卦為漸卦之2爻。

2爻,鴻漸於磐,飲食衎衎,吉。

〔白話〕六二,鴻雁飛起來逐漸前進到安穩的磐石之上,飲食和樂,吉祥。

《象》曰:「飲食衎衎」,不素飽也。

〔白話〕《象辭》說:「飲食和樂」,說明不是尸位素餐不幹事情的。

事實:漸為進展之意。巽(共產黨)逐漸得勢也。沒有做什麼而受祿,吃得飽飽,快快樂樂之意。共產黨抗戰沒出多少力、逐漸壯大、非常幸運的情形。

3、國運1944至1953年為巽卦3爻

①九三,頻巽,吝。

〔白話〕憂鬱不樂勉強順從,會有禍患。

《象》曰:「頻巽之吝」,志窮也。

〔白話〕《象辭》說:「憂鬱不樂勉強順從,會有禍患」,是因為心志困窮。

事實:日本投降為「憂鬱不樂勉強順從。」共產黨不願順從國民黨,國共戰禍爆發,「有禍患」。

國民黨敗走,「心志困窮」。

②變卦為渙卦3爻

六三,渙其躬,無悔。

〔白話〕六三,渙散自身(附從陽剛尊者),沒有什麼悔恨。

《象》曰:「渙其躬」,志在外也。

〔白話〕《象辭》說:「渙散自身(附從陽剛尊者)」,說明志向在於向外發展。

事實:國民黨戰敗,近半數投降共產黨,「渙散自身(附從陽剛尊者)」。共產黨抗美援朝,「志向在於向外發展」,力圖拓展共產主義信仰。

4、國運1954至1963為巽卦4爻

①巽卦之六四爻辭曰:

六四,悔亡,田獲三品。

〔白話〕六四,悔恨消失,田獵時獲得(可供祭祀、接待賓客、國君庖廚使用的)三類物品。

《象》曰:「田獲三品」,有功也。

〔白話〕《象辭》說:「田獵時獲得(可供祭祀、接待賓客、國君庖廚使用的)三類物品。」,是因為奉行君命,獲得功勳。

事實:各種運動對於統治者毛澤東共產黨就像田獵一樣,土改、三反、五反、鎮反、反右、大躍進、大煉鋼就像田獵,在他們看來大有收穫,「獲得功勳」。

②變卦:九四,包無魚,起凶。

〔白話〕九四,廚房裡失去一條魚,興起爭執會發生兇險。

《象》曰:無魚之凶,遠民也。

〔白話〕《象辭》說:廚房裡失去一條魚而引起兇險,說明遠離民眾、失去民心,發生兇險。

事實:三年大饑荒,「遠離民眾、失去民心,發生兇險」,像「廚房裡失去一條魚而引起兇險」。

5、國運1964-1973為巽卦六五爻

①九五,貞吉,悔亡,無不利;無初有終;先庚三日,後庚三日,吉。

〔白話〕九五,堅守中道,可以得到吉祥,悔恨會消失,做任何事情沒有不順利的;開始時也許不會太順利,但最後一定會通達。預先在象徵變更的「庚」日的前三天發佈政令,在「庚」日後三天再開始施行,才能使政令深入人心,從而使上下皆順從,由此獲得好的效果。

《象》曰:九五之吉,位中正也。

〔白話〕《象辭》說:《巽卦》的第五爻位(九五)之所以吉祥,是因為它居中端正,守持中道,慎始慎終。

事實:對於毛澤東而言,為了保證自己的君王權利,發動文化大革命保住自己的權力,儘管殺人千萬,也是很吉利的,正象卦辭所說「政令深入人心,上下皆順從,由此獲得好的效果」。「先庚(改革)三日,後庚三日」,也可解釋為「先改革一段時間,後改革一段時間」,象徵文革。

②變卦蠱卦六五爻

六五,幹父之蠱,用譽。

〔白話〕六五,挽救父輩敗壞的基業,一定會受到人們的讚譽。

《象》曰:「干父用譽」,承以德也。

〔白話〕《象辭》說:「挽救父輩所敗壞的基業,一定會受到人們的讚譽」,因為以美德繼承父輩的遺業,總是會受到歡迎的。

事實:毛澤東搞的文化大革命,最後被打住、矯正,所謂「挽救父輩所敗壞的基業。」

6、國運1974至1983為巽卦六爻

上九,巽在床下,喪其資斧;貞凶。

〔白話〕上九,謙卑恭順到了極點而屈於床下,喪失了賴以謀生的資本,喪失了剛硬的本性,結果是兇險的。

《象》曰:「巽在床下」,上窮也;「喪其資斧」,正乎凶也。

〔白話〕《象辭》說:「謙卑恭順到了極點而屈居於床下」,處於窮極末路,無法前進;「喪失了謀生的資本」,失去了生活的能力,結果必然是兇險的。

事實:文革使得共產黨經濟面臨崩潰,「喪失了賴以謀生的資本,喪失了剛硬的本性,兇險。」

「處於窮極末路,無法前進;喪失了謀生的資本,失去了生活的能力。」所以鄧小平提出了改革政策。

②變卦為井卦6爻

上六,井收,勿幕;有孚,元吉。

〔白話〕上六,水井養人潤物的功德業已完成,不要蓋上井口;內心懷著一片誠意,定能帶來大吉大利。

《象》曰:「元吉」在上,大成也。

〔白話〕《象辭》說:「大吉大利」的情況出現在《井卦》最上面的位置,是因為上下照應,同心協力可將水提出井口。而且在這以後並不把井口蓋嚴,繼續懷著誠心為人們不斷提供飲水的方便,功德無量,必然會有大吉大利到來。從而標誌著滋養世人的宏偉事業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事實:實行經濟搞活、恢復高考等休養生息的基本國策。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