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拟建6艘新型远洋巡护船 参与台美联演(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16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江军舰
台媒报导称,台湾政府拟建6艘3000吨远洋巡护船,将可高效捍卫海权。图为“塔江军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有台媒15日报导,台湾政府已核定129亿元(新台币下同),打造六艘3000吨级新型远洋巡护船,承担台美海巡联合演训责任,将可有效提升台湾海洋巡护能量,高效捍卫海权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行政院继核定海巡署兴建4000吨级巡防舰等计划之后,今年7月30日正式核定台湾海洋委员会海巡署提出的新造舰计划,同意其所提以约129亿元经费,筹建多艘新型远洋巡护船。

报导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员指出,海巡署现役的远洋巡护船中,较大型的为巡护八号丶九号,排水量为1914吨,而新型远洋巡护船建造计划,预计要打造6艘丶3000吨级的新型远洋巡护船,将可有效提升台湾海洋巡护能量。

另外,“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全案总经费为426亿512万3千元,计划建造4艘4000吨级舰丶6艘1000吨级舰丶12艘600吨级巡防舰,以及17艘100吨级巡防艇丶52艘35吨级巡防艇与50艘沿岸多功能艇,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中。

政府官员表示,“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的进度超前,以配备野战医院等级医疗设施的4000吨级海巡舰为例,首艘舰在今年4月交舰后,第2艘舰在今年7月下水,由于各项测试作业符合预期目标,预定在今年年底前交舰。

而1000吨级舰与600吨级舰的造舰进度同样超前,官员表示,1000吨级舰的首艘舰在今年7月下水丶预定在今年年底完工,而第2艘1000吨级舰则是提前在今年2月就开工;在600吨级舰部分,多艘舰依序开工丶安龙丶下水及交舰,9月份是第2艘舰交舰丶10月为第6艘舰开工,11月则是第3艘舰交舰丶第4艘舰下水。

在其他海巡艇方面,官员披露,年底将有100吨级巡防艇的首艇交船丶第4艇开工;35吨级巡防艇在本月及11月,各有第13艇及第14艇交船;沿岸多功能艇自本月到年底前,分别有第15丶16丶17艇交船。

官员并表示,台美双方在今年3月25日签署“台美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8月11日召开“台美海巡工作小组”第一次视像会议,海巡署与美国海岸巡防队在会中就海上执法、打击“非法、未报告及不受规范”(IUU)渔业活动,以及联合海上搜救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美台海巡工作小组”将定期召开会议,就海事议题进行协调,以强化台美合作因应区域挑战的能力。

官员还表示,新型远洋巡护船计划自2022年起分期10年办理,并在2022年办理台湾境内船厂的建造招标作业,除了带动新一波“国舰国造”效益,未来更将承担美台海巡合作的联合演训重任。

此外,中央社报导称,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15日首度造访高雄市,除参访高雄港,并拜会海洋委员会官员,讨论台美海巡合作及海洋永续管理等议题。

报导称,孙晓雅在与高雄市重要官员的首次会面中,就台美重要议题交换意见,并重申深化台美伙伴关系的承诺,强调台美共享民主价值,及美国对台湾的恒久承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