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等83人涉性侵50刚果女 谭德塞致歉(图)

发表:2021-09-30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国际公益机构的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基金会,在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披露,国际组织于协助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来对抗伊波拉(Ebola)疫情的期间,有超过80名人员涉嫌向当地女性进行性剥削与性侵,当中包括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职员。对此,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向受害者表示道歉,并承诺将对肇事的世卫职员究责,且未来将会对内部进行整改。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汤森路透基金会和独立通讯社《The New Humanitarian》在去年发起了一项调查,经过访谈75位声称受害的13岁至43岁的刚果男女之后,其中有超过50名女性指控称,刚果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遭到世卫和其它慈善单位之人员要求以性行为来换取工作。调查委员会也发现,在83位加害者之中,至少有21名是世卫当地与国际的职员,他们涉及了包括9项性侵案。

调查委员会成员柯利巴里(Malick Coulibaly)于记者会中表示,调查小组已经确认有受害者被承诺以性贿赂来保住工作 。他进一步说,有不少加害者因为拒绝使用保险套而造成29名女性怀孕之情事,甚至其中一名年仅13岁少女也因性暴力而怀孕,还有些受害者遭迫进行人工流产。

为此,谭德塞出面表示道歉,他于记者会上说,此份报告“十分令人痛心”,因此对加害者究责,是他的首要任务,因为对性虐待或者性侵是零容忍的。截至目前,已经有4位WHO人员遭到解聘了,谭德塞也承诺将会采行进一步措施,以改革世卫内部的文化与结构,将会全力防止再度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