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员:中共再提德堡阴谋论无证据(图)

发表:2021-08-22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中共近日再次把COVID-19病毒源头美国军方联系起来,毫无根据地提出病毒可能来自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奥巴马政府负责核、化学和生物防御项目的国防部助理部长韦伯(Andrew Weber)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驳斥中共阴谋论毫无事实根据。

自世界卫生组织7月提出对COVID-19起源进行第二轮调查以来,中国(中共)重新煽动COVID-19病毒来自美军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阴谋论,要求世卫调查德特里克堡实验室。阴谋论称德特里克堡在2019年7月暂时关闭检查是COVID-19大规模扩散的前奏。

韦伯说:“这是一个欺骗性的指控。没有任何一方,包括刚刚拒绝了这一请求的世界卫生组织在内,没人相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种可怕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始于美国马里兰州,没有任何丝毫证据支持这一理论。我们都知道它是从哪里开始的,而且我们正试图更多地了解它是如何在中国开始的。”

韦伯说,德特里克堡是美国国防部生物防御设施的所在地,是一个实验室,从事开发疫苗、治疗和诊断研究。暂时关闭是因为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在检查期间发现,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处理废弃物系统中有一些积水问题,需要停工几个月。

近来,中国政府控制的社交媒体在流传一份文件称,得到了前美国国务卿彭佩奥2020年7月在西点军校的内部讲话,称蓬佩奥承认病毒是美国的生物武器。据华盛顿时报报导,彭佩奥驳斥说,这是份假文件。

韦伯说:“这简直是荒唐,这和他之前在这个问题上的说法是矛盾的,并不是说我同意他以前的所有言论。我也完全不相信这是中国政府研发的生物武器,虽然他曾经多次这样说。”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质问,“疑云笼罩的德特里克堡和美国在全球的200多个实验室隐瞒了什么?”中共官媒《人民网》和《环球网》发表文章,指称1943年至1969年,德堡一直是美军进攻性和防御性生物战研究中心,以此隐射美国仍在研发生物武器。韦伯严正表示:“绝对没有。尼克松总统在1969年结束了美国的生物武器项目,然后我们发起《生物和有毒武器公约》谈判,完全禁止研究和储备生物武器。自从1969年以来,我们没有研发任何生物武器。”

目前在美国智库战略风险理事会担任高级研究员的韦伯分析说,用于生物武器的病原体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要容易得到。他说,COVID-19很容易到手,可以从患者身上拿到COVID-19病毒样本,而且还有很多与病毒及其所有变体的基因序列相关的信息都是公开可用的。

二,容易生产。韦伯说,COVID-19病毒的培养虽然不能说很容易,但是已经有出版物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培育方式。所以这也不是非常困难的事,而且你也不需要大量培育,因为它在人群中的传播性很强。

三,在大气中稳定。新冠在室内它的气溶胶形态很稳定,在室外则没那么稳定,但环境耐受性是非法开发生物武器和违反生物武器公约的国家所寻求的一个目标。

四,人传人。不过,韦伯指出,也有一些人认为,理想的生物武器不应在人与人之间轻易传播,因为这样一来,它有可能会回到最初释放它的人群身上。韦伯说:“COVID-19病毒不是这样,我们已经看到它非常非常容易传播,很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五,被感染后发病率高。COVID-19感染者中可是高达40%的感染者是无症感染者。另外,18到24之间的人大部分是轻症感染者,而军队里大都是这样的年轻人。韦伯说,COVID-19死亡率大约是1%,所以对一个生物武器来说这个百分比不是很高,如果生物武器的用意是要杀害很多人的话。但是,可能有改造病毒的办法,让它更致命。

另外,使用生物武器的人能够保护自己。韦伯指出,当COVID-19开始爆发时,美国没有预防这种病毒的疫苗,不过他说:“感谢我们拥有惊人的科学力量,我们现在开发出了3种正在使用的疫苗。”

韦伯指出,虽然COVID-19没有像埃博拉,或者天花和炭疽病那么吓人,但是,我们都看到了COVID-19给民众造成的可怕灾难。他说,COVID-19传染性极强,它从中国扩散到全世界的速度让人震惊,甚至在施打疫苗的国家继续传播。

韦伯警告说,COVID-19病毒虽然没有满足作为生物武器的所有条件,但有潜在的可能性。他说:“我认为COVID-19可能被恐怖份子利用,或像北韩这样研发生物武器的国家利用。当然,那是违法的,国际社会必须尽一切所能,制止把COVID-19开发成生物武器。”

美国、前苏联、英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曾有生物武器项目,不过早已终止。还有一些国家涉嫌继续研发生物武器,如中国、北韩和伊朗。1973年183个国家在《生物武器公约》上签字,可是之后这项公约被多次违反。韦伯说,国际社会必须揭露并关闭潜在的非法秘密生物武器项目。

专家:中共甩锅为转移焦点

专研生物化学的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教授艾布赖特(Richard Ebright)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引述石正丽早先发表过的论文,质疑中国才该解释2012年云南矿工感染的类SARS不明肺炎。

“石正丽武汉病毒所的团队,2013年公布的一项关于类SARS冠状病毒的研究,是和现在大流行的病毒最近似的病毒,那是她发现2012年云南有矿工感染不明肺炎死亡,之后就开始搜集中华菊头蝙蝠所携带的一系列冠状病毒,而我们知道,中华菊头蝙蝠在中国很多省分都有。”艾布赖特告诉记者。

石正丽在2018年还将这份报告公开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网上数据库中,这也是美国通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与武汉病毒所合作的研究项目之一。

另外,美国情报部门调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起源的90天期限将至,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分析,中共此时甩锅的真实目地是利用病毒溯源问题转移其隐瞒疫情追责的焦点。

林晓旭认为,即使美国对病毒溯源的结论不太清晰,现在也可以对中共进行追责,追究中共隐匿疫情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