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进应急状态 哈市新增確診均打2针疫苗(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09-24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
黑龙江省进入应急状态,哈尔滨市全员核酸检测,21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全部打过2针疫苗。(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日前,黑龙江全省进入应急状态,哈尔滨市也进入了全员核酸检测状态,而哈尔滨市新增确诊的5例病例全部是接种过2针疫苗的,网友说:“这简直是对人智商的公开羞辱。”

据陆媒黑龙江卫视新闻报导,22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称,这次疫情存在着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要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哈尔滨市要做好全员的核酸检测和多轮检测,尽快找出病毒源头。

据陆媒黑龙江卫健委9月23日最新通报,9月22日,黑龙江省新增新冠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在哈尔滨市巴彦县,自9月21日发现阳性病例以来,在2天之内,哈尔滨已累计新冠本土确诊病例11例。

官媒《中国青年报》23日报导,自9月22日24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的爱达88小区,巴彦县兴隆镇安民新城小区、恒隆花园小区A栋,兴隆林业局文化家园1号楼、平安居1号楼,巴彦县兴隆林业局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国内现有高中风险地区2+39个(其中福建省厦门市调整扩大1个高风险地区、新增了7个中风险地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6个中风险地区)。

近日,由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人口流出现象也比较严重。据《健康时报》报导,健康时报记者根据百度迁徙地图上9月1日至9月21日的数据统计发现,哈尔滨市人口迁出规模指数呈现了波动上升的趋势,迁出人口主要是在黑龙江本省内流动,主要的迁出目的地是绥化、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牡丹江等,在此期间,吉林省长春市、辽宁省沈阳市、北京市等省市也有持续性的哈尔滨人口流入。

据官媒环球网转国家卫健委信息,9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8例(福建省20例,其中厦门市17例、莆田市3例;黑龙江省8例,均在哈尔滨市)。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是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疫情也是网友关注的话题。

网友“junjiebian”说,“好奇,为什么机组的人不感染,媒体上说过了很久国外回来的感染,有人能解答一下吗?”

网友“追少123”说,“xx有问题,人家配合检测了,非阳性,这是问题吗?只能说病毒隐蔽性提高,传播能力上升。”

网友“哄哄我会变甜cx”说,“一定要戴口罩,不聚集,能不去室内公共场所就不要去,必要外面吃饭,最后打包了带到独立空间或人少室外空间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旁边的人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网友“钱来到”说,都去哪了?都去大庆齐齐哈尔了,大庆最惨,停课了,我的天老爷啊!”

网友“407555177”说,“现在有些地方应该接种超过百分之八十了,怎么还不见群体免疫呢?而且这个群体免疫,应该是群体少重症吧。”

网友“@qnmlkb一”说,“还是核酸检测不能保证100%尤其针对变异的病毒,有的人七八次检测都是阴性还要别人怎么办,也严格按照了规定14+7+7,难道让别人永远不出门,还要挣钱养家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