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单日猛增本土确诊 传多地核检混乱(视频/图)

发表:2021-09-22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厦门 疫情
近日由于建省厦门疫情严峻,居民在严格限制的住宅区转移日常必需品。(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秋节家家团圆,然而中国福建的本土确诊病例却暴增不止,据官方消息,中国20日新增本土病例42例全在福建,疫情由最早爆发的莆田市蔓延至厦门市,厦门单日暴增36例确诊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新增72例确诊,其中本土病例42例都在福建,包括厦门的36例、莆田5例、泉州1例。

福建在这波疫情当中,由莆田9月10日最先发现本土病例,且为Delta变异株疫情,厦门过了两天通报首例。在18日以前,厦门仅13日、16日每日新增确诊数超过莆田。但是自19日起,厦门本土病例暴增,单日新增确诊数反超莆田。

从官方累计本土确诊数来看,厦门总数几乎追上莆田。自10日至20日之间,莆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5例,但从12日至20日,厦门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达到183例,与莆田相差不到20例。

在厦门各区疫情中,又以同安区最为严重。

据厦门市政府20日的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9月19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7例,分布在思明区9例、湖里区3例、海沧区6例、同安区129例。

当地政府已对进出同安区的路口实施封闭管制,仅公务用车、货运车、民生保障用车和疫情防控有关车辆可凭证通行。

据“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9月21日消息,厦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为控制这波病毒的传染源,决定于2021年9月22日上午8时至晚上8时对厦门市海沧区进行第四轮全病毒核酸检测。翔安区也于2021年9月21日进行了第四轮全病毒核酸检测,但当地疫情并不乐观。

网络传出,福建多地因为缺少医护支援,核酸检测现场一片拥挤混乱。

 

 

 

 

 

有厦门同安区西柯镇潘涂村村民向《大纪元时报》透露,当地一些地方做核酸检测时秩序混乱,“本来按道理有一处排了三队,后来就乱了,成了十几行队。有人打起来了。那天,排队的人中有三人晕倒。厦门很多地方都是这种情况。”

也有人抱怨说,“戴口罩有什么用,其中有一个人染病(还没有检测出来是阳性),排队做核酸检测时不传染一大堆人吗?我们感觉市民做核酸检测就像被政府当小白鼠。”

也有当地村民感慨表示,这些事情在官方媒体上根本看不到,“在百度上也搜不到这边的真实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